村妇女主任孝老爱亲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7 11:36:40

村妇女主任孝老爱亲事迹材料

我叫,今年62岁,1976年入党,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担任村妇女主任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在实行改革开放后,依靠党的政策和个人的努力,家庭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穿不愁,儿女成家立业,我就想年龄也老了,也算是花甲之年了,身体还算行,考虑应该为党为村民做些事了,不能辜负党对我的多年培养和教育。我就寻找机会,寻找我能尽职尽责的地方。有啦!我们村互助敬老院。村互助敬老院是在各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得到民政局和计生委的资金支持,把互助敬老院建起来了,对脸两排16间,厨房2间,齐全的小院。

在04年入冬时,村领导研究老人住进来,开始条件是取暖、电费都由入住人负担,结果没有人来,后来经过做工作来几户,也就是四户,取暖费电费都有村承担起来,又到05年8月份,村领导又研究准备开集体伙食,这样能腾出老人的女儿去干自己的事业,解决儿女不在身边的后顾之忧,计划是每月每人交100元生活费,住进13户,平均年龄73岁。开办了两个月生活费卡,够你又得叫吃饱吃好,结果两个月亏1000多元,村里又没钱,就是有几个钱,也不能光照顾你十几个老人,村里的事需要用钱的地方多得是,我们又在100元的基础上涨了30元,现在每月每人130元,这130元的生活费是纯粹的生活费,任何费用不包括,光是够吃饭,水、气、电都有村承担。

入住人员的生活安排的都很好,每星期最少改善两顿生活,包饺子,包包子,炖肉,每个入住人员都很满意,很高兴,一日三餐,有人为你们养老院住的那些人都有儿有女,没有一个无依无靠的,我们开办集体伙食的目的,是让儿女腾出时间来干他们自己的事业,我们是替他们尽孝。

入住人员有个85岁老太太,有一个女儿,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行动不便,但没有瘫卧在床,每日三餐给端饭,我和一个76岁的老太太,天天如此,有时天气不好早晨倒尿盆,是老太太的亲人很受感动,他们的亲人有一次给买肉10斤,买油条,让大家吃,还有一个李爱兰的女儿在外经商,回来后看到老人吃的住的都很好,买来50斤鸡蛋,还有徐百辉是热心慈善的个体户,主动为养老院捐款200元,奉献爱心,还有我的儿女,已出嫁,8月中秋节为养老院送来6只白条鸡,叫改善生活,还有送菜等,举不胜举,都说养老真好,比在家生活还好。

徐百合65岁,老伴去世后,自己孤独无靠,儿子在外打工,每天的生活无着落,有时一天也不做一顿饭,刚来时头都抬不起来,行动一步动不了4指,来养老院几个月后,身体也好啦,走路也有劲啦,还有邱国成脑血栓,刚来时打扫卫生说不动扫帚,现在什么活都能干,早晚两个馒头。总的说所有入住人员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能吃能喝都没有毛病,我们工作人员也高兴,一直受到村领导的表扬。

有些人说我身体没有大毛病,找点事干每月也能挣几百,在养老院分我工资,没有服侍哪些老人?脑子是不是进水啦?没有。我就乐意为这些老人做些事,什么闲话我也不听。甘心奉献,我是共产党员。

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给我们养老院送来了慰问和慰问金,大家都说还是共产党好,只有共产党才能想到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今后我们一定要这项工作做好,村领导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养老院建成老年人向往的养生乐园。

我们养老院入住13户,平均年龄7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