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语文一级教师申报材料

时间:2022-09-19 03:23:00

中学语文一级教师申报材料

本人就任中学二级教师以来,一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时事,热爱祖国,有很强的民族自尊心。忠诚于教育事业,对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育教学思想端正,方法恰当,安心教育,热爱学校,服从工作安排,遵纪守法,为人师表,乐于助人,团结协作,集体观念强。关心同事,尊敬上级,爱护学生。同时不断学习,以加强自身修养。

本人于**年7月取得语文“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专学历,20**年7月取得语文“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历达标,熟练掌握语文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同时,注意知识的更新和业务的进修,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经过几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本人现已经比较熟练地掌握了语文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很多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并能熟练地运用到教学中去。能胜任各年级教学工作,能结合新课程标准和学生状况制定教学计划,能按素质教育的要求精心备好每一堂课,上课时注重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坚持启发式和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教学原则,向四十五分钟要质量。课外辅导学生耐心细致,面向全体,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也达到了较高的要求。

在当班主任工作期间,工作任劳任怨,努力向周围同事学习好的方法,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最细致。在班级管理中采取了很多量化的细则,这样方便管理和考核,也让所有的学生有了规范自己的依据。除了常规工作做好以外,我更注重和学生多沟通,尤其是对于家庭背景特殊和学习上存在障碍的学生,经常走访家庭,课余谈心交流,知道学生学习不上进的真正原因,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学生。从身心各方面去帮助学生取得进步,走出学习的困境。

连续三年担任年级组长工作以来,年级组工作以“蓄势待发,一直努力”作为年级口号,明确提出了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中考考出好成绩为总目标。从加强日常管理入手,强化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培养责任心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从学生的角度,针对学生身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年级进一步把奋斗目标明确成了五个口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精神,特别有纪律,特别有成绩;五个意识:升学意识,目标意识,竞争意识,吃苦意识,合作意识。**年的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于**年3月开始工作,于2002年9月获得中学二级教师职称。工作二十多年以来一直是满工作量。20**年12月通过了职称计算机考试。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校“优秀教师”称号。撰写的论文《浅谈语文教学中信息的优化》获20**年江苏省优秀教育论文三等奖。

对照上级职称评定条件,本人已符合晋升中学一级教师资格的评审条件。特提出审报。

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继续在教师岗位上努力奋斗,学习更多更好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