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14 11:22:00

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汇报材料

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汇报材料

200x年我街按照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江岸的要求,加快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固定资产投资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量4800万元,经过全街上下共同努力,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统一认识牢固树立经济工作“一盘棋”思想

年初我街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海军主任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员动手,狠抓经济”的重要讲话,明晰了工作思路,把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列入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要议事日程。强调了重大项目领导负责制和经济工作的周碰头、月分折制度,成立一元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由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主任任副组长,经协科负责日常策划工作,其它科室负责人均为小组成员;建立了各科室招商引资责任制,把“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守土为责,借力发展”作为我们的工作理念,把引进区外资金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出台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制定了《街职能科室招商引资任务明细表》,将招商引资任务指标下达到各科室与年终考核挂勾,,激发全体干部更新观念,挖掘资源,积极利用各种关系和渠道来参与、支持和关心招商引资工作。

二、强化项目支撑抓大扶强瞄准大户

一是大型投资项目支撑力度加大。200x年我街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大型项目有2个,新增加个;500万元以上的大型项目3个,新增加2个。全年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大型项目完成投资2400万元,占全街投资总量的50%。全年大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40万元,占全街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84.17%,较好的带动了全街投资的增长。二是重点行业带动性(增强。200x年我街资金主要投向第三产业,全年,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878万元,占全街投资总量的80.79%,主要是住宿、餐饮、娱乐三大行业,分别为2400万元、1000万元和478万元,占全街投资总量的50%、20.83%和9.96%。

三、坚持“服务介入”千方百计抓好引进

一年来我们切实把年初的工作思路化为实际行动,把“服务介入、动态管理“作为工作的主要手段,以路街特色经济为引进投资的载体,努力做到从自我发展为主向借力发展的根本转移。

结合一元地区的实际,对辖区内重大策划实施项目进行跟踪,随时帮助企业解决进程中的阻力矛盾和困难,为企业营造出“放手、放胆、放开、放心”的发展氛围,求得区域总体实力的不断增强。粗茶淡饭创办的汉口会所于200x年投资800万元顺利开业,200x年又追加投资500万元。重点关注、关心新世纪大厦的未来,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实施感情投入,在服务上做文章,注重优化环境,营造招商、亲商、安商的大环境。200x年新世纪大洒店上报投资1400万元。

四、强化目标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动态管理

首先,强调目标责任制这个问题。光坐等是等不来项目的,各级要层层实行目标责任制。

二是利用会、节搭建平台扩大引资。当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把项目对接好。每年要求有两个以上较大的项目,项目一定要真实,要走出去提前联系。

三是努力营造五个环境:一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三是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四是团结鼓劲的舆论环境;五是公正严格的法制环境。在优化环境方面一定要下大功夫,有外商反映,上边很好,下边好狠。各级都要重视起来,有时候一个人坏一大片。

四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后备干部要先到沿海去搞招商,完不成招商任务不能提拔,这些办法都很实。招商引资就是要动真格的,不图虚名,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招商引资要有人干事,有钱办事。当前区、街招商引资队伍薄弱,开放型人才、专业化招商人才短缺。

六是加强领导。自身要加强领导,要围绕着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定位经济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全区经济发展的格局中去谋划。

七是搞好引进外资统计工作。规范制度、建立队伍、理顺渠道等诸多问题,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切实把引进外资统计工作抓好、抓实,为引进更多的外资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