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开展干部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3 08:32:31

司法局开展干部教育工作总结

根据信办字[2012]124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做好今年上半年度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现将培训工作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把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我局党总支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全局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年初,局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今年干部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系司法行政的工作实际,把理论教育、干部培训工作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和发展。

二、分类实施,切实把教育培训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1、局总支深入开展学习。局党总支制定了2012年理论学习计划,确保了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上半年先后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篇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及中央、省、市、县重要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局党总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利用每周一常规学习与遇有重大事项临时学习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传达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重点开展了创先争优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并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相结合,认真组织实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点是以集中学习文件、观看专题教育片、在线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上半年,共举办培训班2期450人次,观看专题片2次,培训费用8万余元。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上半年,我局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着诸多不足。如在抓好干部职工学习的力度上不够,检查督办有待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与新形势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紧缺,师资、经费、场地还不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等,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完善。

四、下半年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们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培训途径,创新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效;二要通过宣传栏、简报等形式,宣传学习实效,展示学习成果,实现干部教育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大力培养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三要抓好干部职工学风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加大财政培训经费的投入,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