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活动调研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7 10:04:10

作风建设年活动调研情况报告

根据市作风办《关于对县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调研情况通报》精神,我镇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接到通知后,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安排整改工作,整改情况如下:

1、针对通报反馈“镇专项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对上级“四察四治”专项整治行动精神不传达不学习,没有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的问题

我镇于11月1日、11月4日分别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作风办关于转发市作风办《关于对县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调研情况通报》和县纪委《关于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四察四治”要求。一是由镇纪委牵头对全镇“四察四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资料台账;二是修订完善《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把干部日常管理与环境卫生整治、厕所改造等重点工落实挂钩,激励干部转作风、抓落实。

2、针对通报反馈“镇个别矛盾纠纷化解质量不高,信访人重复上访”的问题

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所有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分解一案一领导一干部,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进行登记,逐一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把问题解决在本村、矛盾化解在初始、隐患消除的萌芽,确保大事小事都不出。

3、针对通报反馈“镇对2018年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部分项目未组织竣工验收的问题

组织进行了事后验收,但验收资料中没有验收人员签字的‘项目竣工验收表’和形成验收会议纪要的原始会议记录”的问题。市作风办调研时,由于工作人员对市委巡察整改资料整理不规范,未找出2015年镇食堂会议室等配套用房建设项目、2016年锅炉等设备采购项目和2017年镇卫生厕所修建项目等3个项目的“项目竣工验收表”和形成验收会议纪要的原始会议记录,后经整理原始档案,找出了以上3个项目的“项目竣工验收表”和形成验收会议纪要的原始会议记录。究其原因,还是干部作风不实不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4、针对通报反馈“9月23日下午2:40,镇卫生院医生诊室和药房无工作人员上班”的问题。

镇党委责令分管卫生、教育的班子成员对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下一步,镇将深刻汲取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通报的问题全部纳入检视问题整改台账扎实整改。同时,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转作风、提效能,确保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