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1 09:41:00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自查报告

按照《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自治州行政审批局《关于报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自查情况的函》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相关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月,我县第**次常委会通过关于《行政权力进驻政务中心进驻办理》的决定。根据会议决定,我局政务大厅增设农牧科技局综合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业务。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已完成农村产权交易综合服务窗口挂牌、人员入驻、电脑设施设备等相关事宜。下一步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并开展系统平台的搭建和农村土地流转交易相关工作。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梳理我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制度及交易流程图,并要求上墙。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步伐,努力搭建交易平台,建立农村土地流转交易相关规则和制度,积极培育我县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市场,规范产权流转交易行为,降低农村产权交易风险,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