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小金库”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4-01 04:37:12

司法局“小金库”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省财政厅印发的《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和私设“小金库”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检查情况,对本单位的财务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就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为严肃财经纪律,确保严肃财经纪律和私设“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和顺利实施,成立了自查自纠清查小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二、认真自查,及时自纠

1.严格执行预算编制工作,本单位各项收支均列入单位预算,且所有财政资金均按预算用途使用,支出真实合规。2.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无挤占、截留、挪用的行为;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的政策,无以收抵支和坐收坐支的现象。3.认真执行规范津贴补贴政策,无在政策之外发放奖金和津补贴的行为;无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津贴补贴项目,无自立名目发放的津贴补贴项目。4.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制度等。5.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制度和财务会计制度编制决算,决算数据真实、准确、完整。6.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所有财务资料真实合规,并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财务检查。7.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管理我单位资产和财务票据,国有资产账实相符,无违规处置国有资产、截留处置收入的行为。8.所有资金全部统一集中管理和核算,无“账外账”和“小金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