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奋力争位自查报告2篇

时间:2022-11-25 05:50:19

商业局奋力争位自查报告2篇

第一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开展“大力改进作风,奋力争先进位”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结合商贸工作实际,现就三个月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活动伊始,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班子会传达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区开展“大力改进作风,奋力争先进位”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主题活动的顺利展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迅速召开全系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动员会,精心部署打造“四区”和争先进位主题活动;二是借助8月5日召开全系统1-7月商贸经济工作调度会,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主题教育和今年后5个月的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活动、决战“两区”、打造“四区”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商贸开放型经济目标上来。

二、加强活动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这次主题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区商业局“大力改进作风,奋力争先进位”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刘仁述、党委书记彭晓军任组长,王玉梦任副组长,曾来平、郭荣来、刘春根、范小平、古芳近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玉梦兼任办公室主任。二是周密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商业实际制订了“区商业局开展大力改进作风,奋力争先进位”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各公司、厂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这次主题活动与机关日常工作,与打造“四区”,推进项目建设,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落实。严格按照这次活动的时间、措施和目标要求,有计划、有步聚、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三、认真组织实施,注重落实到位。主要围绕五个方面组织实施:

1、开展查摆活动。按照区委、区政府“四破四创一进位”的要求,动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各公司厂班子,采取自己讲、群众提、互相帮的方法,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能力水平、机关形象和争先创优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集中进行整改,并于8月底完成。9月下旬,局里进行集中整改。局里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区商业局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整改措施》,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报区委办、区政府办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组织专题调研。一是组成调研组去兄弟县(市、区)对口部门取经。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改进机关作风、推进项目商贸建设、促进专业市场、科学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通过走访或约谈商贸服务界有影响的人士和有代表的企业、典型市场人物等形式,了解我区商贸服务业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作风、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对策和建议。三是各公司、厂联系实际,确定课题进行调研。各单位要利用联系广泛,处在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就改进我区商贸干部作风和全区商贸发展趋势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公司厂完成上报调研文章10篇,局里撰写商贸发展调研论文4篇。完成了区里交办的《区未来五年商贸项目发展思路》调研任务,为区委、区政府关于今后五年商贸经济发展和“四区”战略目标提供决策依据。

3、积极建言献策。局机关干部职工和企业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我为加快发展献良策”活动。在活动中,每个人要参加一项调研活动,提供一条招商信息,提出一条商贸发展思路和建议。联系自己的行业、所属企业特点,围绕进一步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提高引进项目争取项目的成功率;决战“两区”,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放活政策,推动全民创业;围绕打造商贸服务核心区,加快专业市场培育建设,壮大商贸税源,加快引进名商名店,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加快社区商业建设,提升农村商贸流通水平,促进和谐商贸建设打造商贸核心服务区等课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为加快商贸崛起建有用之言、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局活动小组要将收集的“建言献策”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在9月中旬前按时报送区委办、区府办和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

4、解决实际问题。将“大力改进作风,奋力争先进位”活动与打造“四区”推进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各公司、厂班子立足本职工作作贡献,勤调研,多协调,做好重点项目挂点帮扶、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结合机关作风建议,开言路、问民计、广纳谏,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向全区各有关部门发送征求意见函140份,在机关效能建设的推动下,全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促进商业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到11月份全系统招商引资接近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这次主题活动,是我们商业在新形势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开展扎实,效果明显。一是思想观念得到了进一步转变,二是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机关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四是各项工作得到有力促进。我们将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团结干事、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

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我局对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重点项目挂点帮扶和重点项目共性工作安排任务,高度重视,作为全局工作的第一要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现汇报如下:

一、关于大桥桥头道工程帮扶情况

道工程主要涉及我局所属百货公司大桥百货商场的拆迁。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成立了“大桥桥头道工程帮扶小组”,局长、党委书记负总责,由一副局长具体负责该项目挂点帮扶,安排百货公司班子全力配合,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逐户上门动员,调查摸底,得到职工的基本理解和支持。

大桥百货商场临街占地2828.31平方米,地面有钢混、砖混建筑7栋。按房屋权属分为四类。一是百货公司大桥商场企业自有房4栋,营业面积4745平方米。二是企业职工房改房82户,共计面积5756平方米。三是原大桥商场喜来登营业楼一幢占地332平方米,属商业自有产权,2001年经区政府批准,区法院民事裁定,“以物抵货”形式,抵偿债务划给市工商银行,房屋早已移交银行,因该地段列入建桥拆迁范围停办过户手续,故房产、土地证未办过户手续。四是大桥商场租用房管部门营业楼一幢和商场职工房改房的1—2层仓库,属房管部门产权,面积1938平方米。如市政府启动该项重点工程项目,我们基本做到情况清楚,基础工作到位,即可配合展开工作。

二、关于城南专业市场挂点帮扶情况

按照区里安排,我们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南大开发战略,主动承接市政府交办的城南专业市场建设的重点工作。局里成立城南专业市场项目工作组,局长亲自抓、分管局长专门抓、相关科室具体抓,主动跟进对接,到08年4月份已完成160公顷的规划详规设计工作。5月份,根据市政府领导关于城南专业市场规模增至300公顷的指示,我们又主动跟进,全力投入,积极配合市规划设计院展开城南专业市场300公顷控制性详规设计工作。区政府也及时拨付20万元工作经费,规划设计工作也紧张有序进行。为提升中心城区的商贸实力和市场形象,建议市政府尽快审批,加快启动城南专业市场建设,力争早建设、早见成效。

三、关于重点项目共性工作商贸洽谈情况

围绕“决战两区”和“打造四区”战略目标,在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的领导下,成立区商贸项目推进洽谈工作组,全力承接商贸休闲项目洽谈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我们组织6次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开阔了视野,沟通了项目联系,力争在商贸重点项目洽谈引进上取得新突破。“新东方大酒店”的引进改造和“文山购物中心观光电梯”的商贸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观光电梯的建设将为中心城区增加一道亮丽的商贸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