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16 09:21:25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报告

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统一要求,于2105年1月19日开始进行前期准备,收集2014年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会议方案和党委书记述职报告撰写。会议方案于1月30日报县委组织部同意,1月31日党委书记述职报告通过市委组织部审核。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述职评议会

我镇党委于2015年2月5日上午,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2014年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201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镇委书记主持会议。参加本次会议人员应到66人,实到66人,其中:镇委委员应到8人,实到8人;述职对象22人,实到22人;镇干部应到16人,实到16人;大学村官应到9人,实到9人;西部志愿者应到1人,实到1人;群众、养殖大户代表应到10人,实到10人。

会议进行了两项议程: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向镇党委作2014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时间110分钟,每人5分钟。二是对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三是镇党委书记同志分别点评并作重要讲话。大会共发出满意度测评表66份,收回66份(满意度测评汇总表见附件)。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自觉履行“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职责,坚决防止抓发展和抓党建“一手硬、一手软”。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带头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6次,党建专题调研、督查16次。党委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专题调研党建工作12天以上,撰写调研报告2篇以上。二是强化党建工作督查问责。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汇报制,推动党建工作更具特色和成效。建立帮助群众致富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2015年为群众办实事30件,帮助困难群众100人。三是切实解决抓党建和促发展“两张皮”问题。在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起聚精会神抓党建,从严治党意识。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建强村干部队伍。每季度对村支部书记进行1次系统培训,开展党性教育和致富培训,切实增强干部履职能力。二是建强农村党员队伍。2015年,计划新发展党员6名,其中35遂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占80%以上。培养树立5名典型致富党员带头人,对接困难党员进行“点对点”帮扶,培养1名致富党员为村级后备干部。三是加大村官的重视培养力度。40岁以下后备村“两委”班子成员15人,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提升服务基层水平。一是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以“走基层”、“双报到”“六到村组”活动为抓手,机关干部每月下村开展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0天,领导干部下村时间保持在10—15天。二是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服务水平。号召开展学习身边的典型蒋乙嘉,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带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每个机关工作人员要联系3户农户,每个党员要确定固定联系服务对象,做到定期走访沟通。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每半年进行一次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省委“两个意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层层拧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螺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完善“两述一报告”制度,深化社会评价工作。确保全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8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4期。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综合运用监督举报、组织处理、纪律处分、通报曝光等措施,严格对干部队伍的督查问责,加大顶风违纪行为查处力度,严惩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