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9 10:13:42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报告

为了村容村貌的日常整洁,我镇层层对环卫公司进行监督、管理。目前,我镇建立了镇、村、环卫工作人员在内的微信群。镇自然资源办、执法队、村街巡查人员每天巡查垃圾清理情况和环卫设施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在群内曝光,由镇工作人员督促环卫公司及时整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村街整洁。

一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目前,我镇55个村街都已纳入垃圾处理体系,环卫在镇部署了保洁员130人,司机52人,跟车工11人,清运车辆44辆,保证了镇55各村街日常环境整洁。同时我镇正在逐步取缔露天生活垃圾池,放置大型垃圾箱,减少垃圾对村容村貌、空气质量的影响。目前已完成18个村街放置大型垃圾箱,村街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逐步清理积存垃圾

目前,镇域内存在一些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杂堆放的垃圾堆。对于其中可以清理的垃圾堆,我镇正在协调环卫公司和渣土运输公司进行逐步清理。对于无法清理的垃圾堆,尤其是一些大型垃圾堆我镇建议在法律法规允许下、政策支持下,对其进行改造,打造成公园、假山等景观、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