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15 09:30:25

自然资源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州自然资源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州自然资源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方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积极根据中央、省、州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并把此项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加强领导、督促实施,总结过去在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经验与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入手,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对照检查、扎实整改狠抓了干部作风的转变,使作风整顿工作顺利开展。现将自然资源系统机关作风整顿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推动发展”为核心,着力解决大局意识不强、能力不足、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全力塑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敬业奉献、纪律严明的机关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自然资干部队伍。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继续坚持学习制度。在坚持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强化股室集中学、帮带学制度;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提倡和鼓励个人业余自学。建立学习交流制度。采取学、听相结合的办法,不定期组织办相互学习交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

(二)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党员干部时刻按照“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增强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推动贯彻落实。坚持从全局出发思考和处理问题,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工作。

(三)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办公室内部干部AB岗制度。结合办公室人手不够、力量不足的实际,加大锻炼力度,促进干部锻炼成长,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活力。及时充实股室岗位力量。建立工作研判制度,定期召股室会议,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查找存在问题,交流经验体会,研究改进措施。建立文件会议审核制度。严格精简会议,严格会议审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合并的坚决合并,尽量减少会议。

(三)严格工作纪律,树立机关干部勤政廉洁形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禁止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不准串岗、溜岗,不准上网玩游戏、聊天,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公务接待和报销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禁止超标准、超规模接待,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超标准住宿及报销伙食费;严禁用公款旅游、进行高消费娱乐;加强车辆管理,禁止公车私用。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员、干部职工操办红白喜事要节约从简,严禁大操大办。

(四)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窗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型机关,不动产中心以不动产登记窗口以本次整顿活动为契机,履职尽责,加强学习,坚持边查边改,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措施,真正让服务对象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享受到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不动产登记标准化、制度化和建立长效机制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教育,转变作风,努力提升我县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水平。

(五)增强效能观念,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着重围绕上级布置的重大事项和中心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特别是认真做好领导批示件的查办和其他重点工作,务求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注重及时反馈决策落实过程中的各种情况,抓住关键环节,进行经常性督查,力求问题得到解决。在实践中大胆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敢于较真碰硬,推进工作落实。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将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自然资源系统团结和谐、勤奋务实、廉洁高效、纪律严明、执行力强、工作一流的新形象,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作风参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活动。

(二)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股室负责人为本股室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将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促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深刻注重整顿实效。各股室将继续开展好整改活动,确保活动强力推进。各股室之间通力协作,步调一致,既要做到积极配合,又要确保落实到位,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