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报告

时间:2022-01-08 09:49:52

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报告

根据市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市村级建制调整和社区优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相关排查工紧急通知>》的通知,我镇高度重视,即刻安排驻村工作组进村入户进行情况摸排,逐村、逐组收集村(居)群众反馈的意见并对热点问题进行解释说明,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

坚持“以民为本、尊重意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法依规、稳妥审慎”的原则,以各驻村小组组长为具体责任人,统一调度驻村干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到信息及时上报、问题及时反馈、难点及时解决。

二、我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疑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充分征求群众意见。

我镇在工作推进中不存在“撤并村庄和规划撤并村庄的范围过大”“不尊重农民意愿强行推进”“搬迁补偿标准低”“先拆后建导致居住无着”“上楼居住带来诸多不便”“大量拆除村庄存在浪费”等问题。

下一步我镇将提高镇村干部认识、统一干群思想,加大村改工作舆情监测,畅通群众反应问题渠道,及时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同时严格遵循“一个思路、两个局限、三个不改变、五个原则不并”原则,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保障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工作村民小组合并工作顺利开展,促进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