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16 09:33:42

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报告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省2020年互联网普及率考核指标任务的通知》和《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目标管理通信发展工作绩效考核细则的函》要求,我们组织力量,对2020年度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开展了自查自评。现将我县2020年度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为有序推进2020年度目标管理通信发展工作,确保绩效考核任务完成,县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协调督促,经信局积极作为,联系县域内三大运营商,召开目标管理通信发展工作绩效考评会,并成立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小组,具体负责绩效考评自评工作。

二、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

(一)考核指标情况

目标管理通信发展绩效考核内容分为三大项,分别是宽带用户普及率、普及率年增长率以及县区通信发展工作情况。

(二)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1、2020年度,县根据省“十三五规划”、《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宽带”的意见》,截至2020年末,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25.11%,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74.8%。自评得分0.05分。

2、截至2020年末,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年增长率为0.7%;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年增长率1.51%。自评得分0.05分。

3、2020年度,县区通信发展情况良好,自评得分0.4分。

(1)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十八大以来,我县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基础工作,优先发展、强力推进,实现全县394个行政村固定宽带网络全覆盖,固定宽带光纤入村通达率100%,县城区域光纤接入速率不低于200M,大部分乡村普遍达到100M。

(2)通信网络发展情况

全县现有移动通信基站(铁塔)841座,其中4G无线800M基站(铁塔)有788座,移动通信信号实现总体覆盖。2014年以来投资项目数1102个,总投资3.11亿元,有力解决了偏远大山区、人居分散地移动通信信号不稳定问题。

(3)《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实施情况

依照法律对破坏弱电设施的行为给予处罚,地方主管部门、三大运营商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统一推进,加强对弱电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

(4)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落实情况

出台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标准的通知》,要求在公共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城及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含政府建设的安置房、公租房、廉租房)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

综合以上三项指标,总计0.5分,自评得0.5分,请市经信局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