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管理工作汇报5篇

时间:2022-03-31 09:59:49

城区管理工作汇报5篇

第一篇: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工作汇报

我局在接到《关于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卫处管理人员召开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并按照我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应急演练,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频率。2月1日至3日期间,每天对主干道实施洗扫二次,在中午气温相对上升的时候进行洒水两二次;对其它次干道、小街巷每天吸扫二次,洒水一次,提高道路洁净度,减少道路扬尘。

二是成立两个应急环卫清理队。每个应急环卫清理队配备一辆三码车和5名环卫工人,分段对城区内各街路进行全天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垃圾死角和道路车辆漏洒沙石等污染物。

三是加强人工清扫保洁。各路段清扫保洁环卫人员全员上岗,全方位地清理公共场所及路面、便道、道沿根、墙根、树根、电线杆根各类垃圾、杂草、杂物、积土、树叶等,严格禁止在城区内焚烧各类垃圾、杂物、树叶。

四是加大城区垃圾外运处理力度。城区所有垃圾清运车严格实施密闭运输,减少“滴漏撒冒”造成的“二次污染”,避免不必要的“二次清扫”。

五是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加大建筑垃圾监管。配合市城管局加大建筑垃圾、渣土的运输监管,暂停城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作业。

第二篇: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一、建全各项管理制度。

制定了《城管局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完善了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种防范措施。印发了《城管局城区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城管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了。

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全年开展了12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活动。重点检查了以下方面:1、局办公大楼、市容环卫处、明珠广场、兴华公园安全防范措施;2、局所有一线工人的安全作业情况;3、垃圾中转站、公厕安全运行情况;4、明珠广场、兴华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管理;5、路灯、供热等城市公用设施安全使用管理;6、加强车辆管理,强化司机安全行车责任。

三、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积极参加安委办举办的2次大型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10辆,人员22人,制作宣传展板2块,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每月开展召开一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对我局一线环卫、园林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安全生产宣传,要求一线环卫、园林工人上路工作必须穿好标制服,带好标志,对所有可能存有安全隐患的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集中整治,以确保各项城区服务功能正常高效运转。

第三篇:供销社现场会整治汇报

为确保全国供销社现场会期间我区域环境容貌整洁、卫生,我局按照全统一安排部署,针对承担任务,全力实施整治。现将我局有关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班子会和中层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针对承担任务,逐项拉出清单,明确分工,限定时限,全力推进,要求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对迎检涉及线路视野范围内所有影响环境卫生问题集中利用三天时间进行全面、彻底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大幅度提升城区及城郊环境容貌水平。同时,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全面治理。在迎检线路变动后,我局一方面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一方面重点加强新迎检线路综合整治。

二是立即行动。重点围绕会议线路进行彻底的“大扫除”,精心打造,消灭视觉污染。

1.对人民东、东309国道、经一街等重点迎检线路两侧视野范围内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渣土以及漂浮物进行突击清理,同时做好巩固保持工作。累计清理外运各类垃圾30车;

2.全面加强人民东、东309国道过村段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的清理整治,保持场光地净。清理各类摊点60个,规范广告牌匾80块,规范店外经营120处;

3.对人民东重新划了交通标识线,同时正在对、东309国道、经一街划设交通标识线,25日完工;

4.增密机扫频次,对人民东、东309国道、经一街重点加大机扫作业密度和力度,确保了路面干净;

5.对沿线涉及的绿化带、绿地大力开展修剪整形,对沿线两侧杂草、杂物和绿化带内卫生进行全力彻底、地毯式清理,外运垃圾20车。正在对雪驰路、人民东、东309国道、经一街沿线行道树进行涂红抹白,25日完成。

6.加强执法力量配置、加大执法力度,并采取分段包片、错时管理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强化督导。安排专门人员,对会议线路环境卫生进行不间断的督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并跟踪督导,确保所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第四篇:城区管理民生工作汇报

2014年,县委、县政府为了提高全县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决定在全县重点实施“十大工程”33件民生实事。我局承担第22项任务的落实工作。按照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市管处制定的施工方案,3月份已经开始对我县城区内共4条小街巷进行改造施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四条小街巷改造升级工作。

在我局积极沟通和协调下,4条小街巷综合整治于3月18日顺利开工,目前完成了全部便道铺设、收水井新增改造、路沿石安装、路面基础修补强化等工程。现在正在进行最终冼刨、罩面的准备工作,本月底可全面完工。

二、雪驰路拓宽改造工作。

市公用局答复雪驰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在设计方案,按照相关程序需要招投标和协调资金。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推进民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五篇: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8月份上半月以来,县城管局结合承担职责,加大主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洁专项行动,有效改善了县主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现将有关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力做好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工作

中元节期间,为营造我县主城区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居民群众文明、安全、规范、有序地进行祭祀活动,我局一是广泛宣传引导。出动执法宣传车5辆在居民区巡回宣传,在主要路口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条幅10条,散发文明祭祀倡议书500份,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二是合理摆放祭烧箱。三是加大路面管控。在主城区内主要路口,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引导群众在指定的祭烧箱内焚烧冥口。同时,加强路面巡查,防止贩卖祭祀用品商贩占道经营和严禁群众随地乱烧冥品。四是加强卫生管理。采取机扫和人扫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清扫和卫生保洁力度,增加环卫保洁人员数量,提前上岗,延长保洁时间,做到发现一处,清扫一处,确保路见本色,无焚烧痕迹。五是防止扬尘污染。安排洒水车一辆,适时对路面进行洒水,防止纸灰、纸屑、风沙污染道路环境。

二、加大小区内建筑物料整治工作

我局城管执法人员对城区内连接线A段、安居东城和拉德芳斯门口乱堆乱放建筑沙子、水泥、石子进行了全部清理,并与业主沟通,积极做思想工作,保证今后不再进行随意堆放。

三、全面开展生活、建筑垃圾清工作

清理丛台北路、中柳东街装修垃圾10三码车,沙石废料2三码车;清理309国道两侧杂草一遍;清理纬六路施工遗留土堆、沙石、碎砖共计5三码车;清理经一路建筑渣土30立方;清理滏漳路装修垃圾2三码车。清理华信路卫生局对面胡同口乱倒生活垃圾2卡车。

四、加强“天网”施工整治工作

我局市政管理人员对“天网”施工工地遗留土方,进行现场盯办,督促施工人员清理现场泥土30余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