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网点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30 11:12:29

农村信用社网点主任竞聘演讲稿

今天,我站在这里,本着进一步锻炼自己,为推动我们农信社发展多做贡献的宗旨,参加网点主任的竞聘。首先,真诚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首先,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毕业于。自进入农村信用社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在这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农信社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年被评为等。回首过去年的工作,我已从一个农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想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农信社网点主任一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今天参加竞选,我想我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第一,有娴熟的业务技能,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首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必须要做到严格遵守制度,一切严格按制度规章办事,把握尺度,洞察秋毫,一丝不苟,不让一个数据或者一次不合规的行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漏过。在多个岗位上的经历,让我有机会学习和运用包括反洗钱制度、会计制度等在内的各类财务制度。尤其是在长期的工作期间,我对联社整个财务制度体系的理解逐步全面、透彻。其次,我具备系统的金融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金融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先后通过了、等的职称考试,每次都是凭着扎实的知识通过的(如果没有考试就请例举几个获得荣誉挑有份量的)。同时,年以来的多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兴业务,力求做到守制度,懂原理,会操作。这些,都有利于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农信联社网点主任。

第二,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取得新突破。由于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银行业的生存环境异常严峻,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作为一名,一是我能不断增强信心,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业务,打开银行营销局面;二是在工作中能始终树立客户第一思想,能以客户为中心拓展网点发展空间;三是我能通过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业务能力和丰富网点工作经验做好自己的工作,能把心思用在网点上,竭力扩大网点的业务量,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顾全大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积极工作,不挑三拣四,避重就轻,尽心尽力做每一项工作,按时保质的完成;能以客户为中心,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为客户服务,与客户交朋友,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能注重研究市场,注意市场动态,把握客观环境,分析网点工作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开创网点工作新局面。

第三,有大局意识,能做到做到廉洁工作。我能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农信社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影响着农信社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廉洁工作既是农信社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工作,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廉洁的银行人。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今年存款新增2000万,不良贷款从800万降至300万。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首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同时,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严格按政策和程序办事,防范业务风险。

二、严以律己,业务上抗大头

作为一个网点主任,自己首先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协调各方面关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己要主动出击,寻找客户源、存款源,在业务完成上抗大头,为大家做出榜样。在业务管理上,带领和指导员工向经营目标任务冲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旗开得胜。

三、强化管理,发挥团队作用

人心齐泰山移。自己将重视团队的力量,以人为本,善待员工,发现每一个员工的长处,同时,注重业务考核,引进激励机制,优胜劣汰,以绩效考核为动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我们网点硬件优势,利用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渠道,全方位高效率开展业务拓展工作。

同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公关礼仪培训,培养员工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让每一个员工都能注重和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热情地为每一位客户服务,不怕被客户指出缺点,学会感谢客户提出意见、给予改正和进步的机会,使客户从逐渐了解到最终理解、信赖支行,维护网点整体形象。

四、优化服务,塑造良好形象

只有开发优质客户,扩展业务,增加存款,才能提高经济效益。因此,在工作中,我将要求员工,一是微笑服务,和客户先交朋友。时时处处为客户利益着想,提供人性化、差异化服务,进行思想情感沟通,建立合作关系。二是情感营销,为客户当好理财参谋。当客户遇到困难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客户分忧解愁。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推荐我们的信贷产品和理财业务。三是注重细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内容和工作作风,真正让客户满意。

五、提升业务增长率,保障贷款有序推进

(一)合力清收,不良贷款快速回收。一是通过领导组织,落实责任到人,细分清收责任,全面形成清收链条。二是强化风险分析与提示职能,针对业务发展中遇到或可能发生的风险,及时做好风险提示。同时做到提早介入高风险贷款客户的调查分析,及时形成比较成熟的处置预案。三是加强各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力度,确保信息传输及时,决策意图贯彻准确,构建全社不良贷款管理和清收处置“一盘棋”。四是组织力量对职工不良贷款进行详细排查,逐户分析论证,对不良贷款的成因和现状进行认真剖析,找准突破口,同时建立职工不良贷款管理办法,并及时通知的到个人要求其按时规划,对未按时进行归还的情况,采取“三停”措施,通过停薪、停职、停岗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和维护。

(二)加大沟通交流,完成困难贷款回收。积极主动加大与相关负责人的联系力度和密度,以真诚的态度与其进行问题的协商,从而在切实提升了我网点形象的同时,也保证了工作的落实。

(三)重视财务收入,提倡成本费用管控力度。要想把存款新增2000万,一是加大利息收入落实,在贷款管理方面,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并随时掌握客户实际经营状况,及时采取口头或书面向上级汇报,并坚持对客户经理提交的清收目标、清收方案进行全天候跟踪落实,对存在的清收困难及时上报研究,以便我们能充分掌握了清收进度;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正常类贷款利息清收管理。按照客户经理考核要求按期对正常类贷款利息收回进行考核,即对正常类贷款利息由管户客户经理负责日常催收,确保应收尽收;及时摸清客户未能按期或拖欠利息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因客户经营情况出现了风险,就去积极找准化解风险的措施和办法,做到不良欠息户笔笔有人问、户户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清收工作氛围,确保利息收回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规范中间业务管理,主动分析查找中间业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制定应对当前中间业务发展严峻形势的有效措施,从而有力地堵塞中间业务收费管理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其次加大检查力度,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以检查促规范,确保中间业务健康发展。三是对我网点的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加强对库存现金的管理,减小库存现金等无效资金的占用,降低由于不合理资金占用而产生的支出。其次,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资金分析和监测制度,随时掌握资金营运中存在的变化情况,对不明资金来源和资金运用都做到调查清楚、心中有数,及时与上级沟通,降低资金运作风险,从而保障我们资金营运的安全性。第三、灵活调度,在管住资金的前提下,牢固树立效益观念,科学的进行预测和合理的调度资金,做到用好、用活资金,有效降低了现金等非生息资产占用。

六、狠抓风险防范,构筑合规大堤

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事,不可一日防“的理念,建立和完善制度建设,在推进业务发展过程中,依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有效的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工作中的各种风险,构筑起金融风险防范防线,实现合规经营。

空谈误事,实干兴行。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我来参加这次竞聘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驱使。不管成功与否,我将一如既往为农信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为信用社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