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贸易科承诺书

时间:2022-03-29 05:19:00

商业局贸易科承诺书

一、服务内容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贸易的工作部署,做好重点流通项目的服务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家电下乡、洒类流通备案;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指导服务;项目审报服务;围绕县委、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指导、协调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调整经营结构,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发展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和综合服务社,引领农村市场,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综合性、系列化经济技术服务;推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完善农资服务体系、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增强为民服务功能;指导全县农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促进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的联合与合作;组织、指导供销社基层供销社改造;对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大宗农副产品经营进行协调和管理.

二、服务对象

广大农民朋友、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城乡从事各类流通贸易经营户。

三、服务承诺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城乡从事流通行业经营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员的来信来访,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接,主动服务,跟踪服务;提供无差异服务,无间断服务,无障碍服务。

(二)坚持原则,公开审批,简化程序,当即办理,主动热情,文明礼貌,准确解答,悉心指导,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三)家电下乡、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办理。家电下乡、酒类流通经营户提供相关材料至县商业局审核、审批。我科在接到家电下乡、酒类经营企业全部资料后,5日内审核、审批完毕。

(四)各类经办业务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按照效能要求,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理完毕。对于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资料方可办理的事项,承办人应当一次性告知需补资料,待补齐有关资料且具备办理条件后,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理完毕。重大或紧急事项需研究或请示后才能办理的,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

(五)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充分整合资源,认真抓好“新网工程”建设,筑牢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基础;同时,加强现有的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分类指导、管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提高整体运行质量,使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得到提升,为农服务达到新水平。

(六)继续做好企业改制的扫尾工作。积极处理企业的剩余固定资产,加大催收短欠款力度,积极协调办理改制企业的资产转移手续,促使企业改制全面彻底,面对企业改制所余留的问题,在10个工作日内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