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拗九节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0 11:01:09

司法局拗九节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4年2月26日-3月1日

二、活动内容包括:

1、开展孝老爱亲法制宣传活动。各基层司法所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敬老孝老活动:发一份“敬老爱老助老”宣传卡或倡议书;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重点让老年人了解法律援助的意义、法律援助的范围和请求援助的方法。

2、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老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发动志愿者以社区、小区、楼院为单位,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以联谊互动的方式营造与邻为善的良好氛围,打造与邻为乐的温馨家园。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筹划。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的重要形式,认真制定具体方案,周密研究部署落实。

2、围绕主题。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参与中涵养精神境界,培育高尚道德情操。

3、注重宣传。以“拗九节”活动为载体,运用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理念,积极传播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4、总结提升。各部门在3月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图片、文字信息及活动总结报送至局政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