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商业银行个人年终总结

时间:2022-02-02 05:12:42

农村商业银行个人年终总结

2018年已经结束,回顾这一年,全年我在行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同事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中,本人能够不断提升自我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积极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现结合实际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力度,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今年,我始终将学习做为自己工作的重点,能够积极主动的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同时,也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对自我进行充电加压,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自我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待问题的角度,对于帮助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提高自我的责任意识。

二、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各项业务

2018年,本人上半年在财政柜工作,下半年在分理处主任岗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上半年工作:上半年,本人在财政柜工作期间,能够立足财政柜

的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项柜台业务,对待客户能够热情细致周到,对客户所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困惑,能够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让客户满意而来,高兴而去,未发生客户有效投诉现象。

下半年工作:下半年,本人在分理处主任岗工作,主要负责存款,电子银行业务等,在分理处主任岗位上,本人能够加强学习,让自己能够尽快的适应岗位角色变化,同时,认真学习电子银行业务的相关知识和规则,做好存款和电子银行业务,工作上未出现过任何问题。

三、友善同事,注重团队精神

2018年,本人能够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各项财经制度,在与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具有一副热心肠,对待同事的各种困难,能够主动帮助他人,与同事们打成一片,与此同时,在工作中,本人十分注重团队精神,努力树立自己的团队意识,面对工作难题时,与同事们一起想方设法的去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

四、存在不足

一年来,在行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本人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也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一是学习的力度还不够。在学习方面,还需要不断的加强自我的学习力度,让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二是自我的创新力度不足,在创新方面,还有所欠缺,工作容易受到传统思维的固执和制约。

五、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已经来临,面对新的一年,本人工作打算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将学习做为自己工作的重点,不断强化学习力度,力求进一步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

二是严守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严守各项纪律,根据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岗位工作任务,为分理处的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