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扶贫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5 09:42:46

统计局扶贫日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扶贫工作部署,开展扶贫帮扶活动,认真开展扶贫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扶贫救困良好氛围

全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对贯彻落实该文件精神作了部署,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使扶贫助学观念深入人心。

二、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捐款活动

全局干部积极响应捐款活动,捐款共计1500元。

三、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

10月12日下午,由局长带队深入龙伍村,开展讲政策送温暖扶贫活动,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看望困难党员。维稳走访之后,在村级活动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做好扶贫攻坚的措施办法。

本次扶贫活动,因宣传到位、组织得力,受到村民和干部一致好评。全局认真总结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