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9 10:04:30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巩固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及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分类处置工作成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关于印发<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我县深入开展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我县印发了《关于印发<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文件精神,动员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全面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排查力度。我县方案印发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开展集中整治。

二是加强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单位和危化品车辆途经路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押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提醒驾驶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对驾驶员开展警示教育,有效地加强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组织民警认真学习部局下发的《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和有关危化品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发放有关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学习资料,要求执勤民警掌握相关危险化学品的基本性能、危化品运输的基本安全要求和特殊情况下的抢救技巧等知识。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从业人员全部在网上完成安全教育培训。

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