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0 09:40:29

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总结

今年,在县委、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防邪工作,在加强防范、深挖打击、宣传揭批和开展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上下功夫,防邪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和成绩

(一)领导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全年防邪工作

为了抓好全年防邪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中,认真安排部署的防邪工作,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了有人管、有人抓,使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构建防邪工作队伍

为了夯实防邪工作基础,利用深入基层搞日常工作的同时为群众讲防邪,使大家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党对处理邪教的政策”和“如何防范邪教、做好防邪教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防邪拒邪的能力

为了把防邪工作落到实处,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集综合治理、防邪工作和维稳工作“三位一体”的综治中心建设,做到了有班子、有牌子、有工作人员,使防邪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初步完善了防邪基础工作组织体系建设。

(三)深入开展基层反邪教育活动,不断厚积反邪教土。

在反邪工作中我们坚持突出“三个重点”。即:一是对“六职”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使他们成为宣传骨干;二是对边远山区、邪教活动突出的地方,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对农村小学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加强反邪教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他们识邪拒邪的能力。做到“五个纳入”:纳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内容;纳入社会治安“平安创建”内容;纳入即将开始的“五五”普法学习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和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搞好“二个结合”:一是与送科技、文化、法律“三下局”相结合;三是打击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保证了农村反邪教育活动的质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地方宣传不到位,特别是一些边远地区和住户分散的地方,没有做到家喻户晓;二是防范意识不强,对邪教分辨不清。这些不足之处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