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只跑一次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1 04:27:35

畜牧局只跑一次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畜牧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改革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实施

“只跑一次”改革以来,得到了畜牧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并成立市畜牧业管理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和任副组长,局法制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兽药饲料监督所、动物卫生监督所及畜禽定点屠宰办公室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审批办公室。

二、梳理部门职责,形成事项清单

本部门围绕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目标,从“一件事”出发,通过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全部事项(包括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共梳理出12项行政许可和1项其他行政职权,分解拆分至不可再分事项为止,共计35项行政许可和1项其他行政职权。

三、编制办事指南,明晰办事流程

本部门在充分拆分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逐一编制操作规程,明确事项名称、法律依据、审查标准、审批时限、事项要件、审查形式等,确定事项办理“一张表格”和“一套材料”清单,形成事项办理指南。

四、规范机构设置,推进职能归集

本部门根据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实际承担职责情况,单独设立行政审批办公室,编制设置为2名,其中设置领导职数1名,并整建制进驻政务大厅办公。依据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证明事项清单重新梳理了面向群众和企业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将13项行政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办公室,实行“一位领导分管、一个科室履职、一枚印章审批”。

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走访调研

“只跑一次”改革以来,本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改革调研,通过面对面走访调研和专项活动调研的方式,深入听取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暂无法解决的,要列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对于共性问题、制度问题、全局问题和长远问题,要建立相应制度,形成长效常态机制,确保群众和企业诉求有回复、有落实。

六、全面宣传引导,改革深入民心

为做好“只跑一次”改革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改革氛围,强化良好改革引导,本部门通过悬挂横幅,窗口传播,专项活动等方式全面开展改革宣传引导工作,形成改革共识。宣传过程中注重宣传实效,工作人员认真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积极转变群众思维,使“只跑一次”改革真正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