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发展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5 06:16:19

商业局发展科工作总结

一、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是全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年的中心工作,是各项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1、全系统各单位都制定了工作方案,从时间上做了具体安排,从人员上具体抓落实,从任务上层层分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招商引资氛围,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

2、成立了商业系统招商小分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模式。

3、建立招商引资基金和任务保证金制度,充分调动了各单位和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落实招商引资基金7.9万元,共交纳任务保证金2.95万元。

4、为切实加快推进商业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我们制定了《区商业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组,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5、今年至11月份完成招商引资1200万元,上报项目信息18条,其中重要信息9条,一般信息9条。项目信息上报具体情况:百货公司重要信息3条、一般信息1条,饮食服务公司重要信息1条、一般信息1条,副食品公司一般信息3条,食品公司重要信息2条、一般信息1条,燃料公司一般信息2条局机关重要信息1条、一般信息1条,二副公司和营运中心各上报1条重要信息。项目进资完成情况:局机关200万元、味源食品厂320万元,百货公司180万元、燃料公司300万元、副食品公司200万元;预计12月份完成2100万元,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一是根据市经贸委工作安排,我们对2011年和2012年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专项资金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我区2011年和2012年两年完成47家农家店新建与改造任务,其中2011年由承办企业易初东方有限公司完成26家新建与改造任务,2012年分别由易初东方有限公司、金色时代农资有限公司和县固江宏星超市完成21家农家店新建与改造任务。2011年26家农家店申请补贴资金14.5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1.56万元,均于拨付承办企业用于农家店建设、配送体系与信息体系改造建设和农家店户主培训等项目。二是抓农家店质量回访工作,对四个农家店进行整改。

三、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市场运行监测工作主要是做好检查督报工作,做到每周检查,每月督报,按时完成数据上报任务。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根据上级要求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信息日报紧急预案,我们在市场监测样本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坚持按要求上报数据,圆满地完成任务,为政府战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决策依据。

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一是及时在政府网站工作动态中反映商贸工作信息,今年1—11月份上报工作动态信息30条。二是用图片新闻报道商贸工作。今年初,及时宣传报道大型商贸企业国光超市和步步高超市战胜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保障商品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的图片新闻;五一期间用一组图片反映中心城区〝商贸旺市〞主题情景;用图片及时宣传报道系统内重大活动,为商贸工作添色彩。今年网上上传新闻图片37张。三是认真做好《商贸流通运行分析月报》工作,及时反映中心城区和商业系统的商贸工作动态,分析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趋势。四是邀请电视台记者对万村千乡市场工作进行宣传报道,10月8日在《新闻联播》和《新闻》中,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惠及十万农民》为题播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五、及时完成上级相关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一是及时完成上级相关部门安排的工作。在年初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后,及时向省市有关部门报告商贸企业和农贸市场受损情况,反映灾后重建工作信息;及时报送农村市场建设情况;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制订《区商贸流通领域百日安全生产经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推进社区商业建设、组织企业参加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等。二是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积极参加酒类流通调研和商贸流通业5年经济发展课题调研等活动,完成家居市场调研课题。

六、明年工作:一是按照要求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三是继续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资;要在做好科室日常工作、完成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