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创优群众评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1 03:48:00

基层党组创优群众评议工作总结

依照区委创优活动指导小组《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优活动中做好群众评断工作的指导意见》(创先组发【2012】1号)文件要求,我街高度注重,精心部署,创新评断方法,拓宽评断范围,延长评断条理,集中表现群众志愿,全力建设幸福,使创优更好的表现服务人民群众这一目的,群众评断工作开展扎实有用。现将群众评断工作开展状况总结如下。

一、增强组织指导,分析评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依据区委委开展《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优活动中做好群众评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我街立刻组织开展专门大会,传达区委创优活动分析评断工作指导意见的主要精神,在春节前夜抓紧时间,研讨部署我街开展分析评断工作的详细事项,制定了《街创优活动分析评断工作施行意见》和《街创优活动民主评断党员工作安排》,于1月19日召开了全街党(总)支部书记大会,实时明确了分析评断工作的总体要求、严重意义及办法步调。1月20日,各党(总)支部围绕“五带头”,脚踏实地地分析评断了获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办法。

二、班子党员对照“五带头”规范,撰写党性分析申报

街班子成员带头在自查的基本上,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分析本身存在的不符合“五带头”规范,不适应岗位职责要求的首要问题及思想本源,明确今后的努力偏向等内容,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申报,在评断中起到了优越的示范效果。

三、组建了群众评断小组

坚持把走群众道路作为开展群众评断的起点,从预备工作、评断范围、评断内容、评断规范四个方面动手,为有序推进群众评断工作打好基本。一是预备工作求细。为保证群众评断工作不走过场,不离开实践,街党工委成立了由街党工委书记“一把手”为组长,指导班子为成员的群众评断工作指导小组,经过召开分歧条理和分歧类型座谈会、单个访谈、发放测评表等方式,普遍开展群众评断工作。各党(总)支部对照创优的要求,召开了专门大会进行部署,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认真开展群众评断,切实做到有机联接,步步推进,为搞好评断工作供应了组织保证。二是评断范围求广。各党(总)支部依据实践状况合理确定参评人员的范围,在思想认识、工作思绪、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普遍评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点从组织开展创优活动状况,推进“三个银河”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状况,承诺践诺状况,为群众办实事、做功德、解难工作况,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状况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中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评断的代表性、普遍性和质量。普遍约请群众代表为我街创优活动出谋献策,构成以“两代表一委员”和下岗赋闲、“零就业”家庭成员为主的群众评断小组,积极为开展群众评断工作做好前期预备工作。

四、坚持走群众道路,普遍寻求意见

我街党工委对坚持走群众道路,保证言路疏通非常注重。依照区委《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优活动中做好群众评断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的要求,采取发放问卷查询,印发寻求意见表方法,从参与创优活动状况,立足岗位实行职责状况,承诺践诺状况,联络和服务群众状况四个方面普遍寻求居民群众代表、群众评断代表对指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评断内容求精。精心设计评断内容,街党工委依照创优活动基本要求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政策惠民、服务便民、实事利民”的争创主题和“五个好”、“五带头”的争创目的,围绕、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建设幸福中心工作进行群众评断。别的做到评断规范求严。依照群众评断要求,依据区创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订群众评断工作的规范表格,细化评断内容,把开展群众评断与街各项工作实践、为群众办妥事办实事、承诺事项完成状况结合起来,经过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断大会将评断后果对地点党(总)支部和党员进行反应,实时查漏补缺。为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凝集群众聪明,街创优活动指导小组增强对街属各党(总)支部党组织群众评断环节的检查指导,做到指导有力、监督到位,保证群众评断活动不走过场,不离开实践。本次评断,我街24个党(总)支部共1365名党员参与评断,参与评断率达94%。经由汇总,群众评断代表对指导班子成员称心度达100%。对街各党(总)支部的称心度达100%,参与评断党员的优异率达80%以上。从寻求的意见看,群众对各党(总)支部、街各科室以及全体党员的工作赐与了充分的一定。

五、突出三种特征,四个保证群众评断工作实打实

突出三特征,立足本人岗位实践,把群众评断作为提高党组织和党员践诺才能的有力行动,狠抓群众评断工作,保证群众意见管用,真正表现服务群众。围绕四个保证,抓好群众评断工作着力点。依照脚踏实地、客观公平的准则,把开展创优活动与各岗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群众评断为抓手,鼓舞和指导群众普遍、积极地参加。一是保证经过评断调查街情民意。采取走访调研、实地检查、座谈交流、单个说话、发放寻求意见表等方法,普遍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从群众意见中看清往常没有发觉或没有惹起注重的问题,认真分析本源,提出落实方法,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加权和监督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时查询处置,并将群众建议的处理后果和群众所发问题的回答实时向群众反应。二是保证经过评断做好整改落实。依照评断事项到位不到位、合理不合理、有用没有用的要求,对群众评断进程中梳理出来的意见建议,实时查找缘由,进行深入分析,对群众评断称心的工作事项,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办法,发扬绝对优势;对群众评断不称心的,依据实践特点,迅速提出修正完善方法,采取有用办法,加强了党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证群众评断结果。三是保证经过评断加强党员主体认识。群众不只要评断活动开展好欠好,也要评断共产党员显示好欠好。在评断中,依照便于群众反映党员同志存在的实践问题,便于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指导,便于群众看得见、感触获得的要求,精心制订评断办法,大力增强评断力度,激起党员的主体认识和责恣意识,扎实有用地促进创优活动深化开展。四是保证经过评断加强党组织战役碉堡效果。用群众评断检查基层党组织开展创优活动显不显成效,有没有到达“五个好”和“五带头”的要求,经过坚持典型,增强宣传学习,积极发扬指导示范效果,带动全街党组织学典型、赶先进、争优异,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发明力、凝集力和战役力。

总体上看,我街群众评断工作虽然获得了必然结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首要显示在:评断的时间紧,单个支部有走过场的景象;单个党员对群众评断工作注重水平不够高;工作方法办法不灵敏;单个党员针对群众评断不称心的问题制订整改办法不够详细、不够得力。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注重,认真分析缘由,切实加以处理。下一步我们将依照区委创先活动小组的部署要求,立足于增强活动结果、服务群众这个关键,着眼于建设幸福社区,增强党的建设的目的,积极履行一季一评断、半年一小结、年关一总评的群众评诺准则,经过群众参评、党员互评、组织讲评、指导点评等方法,将群众评诺状况归入年度目的审核,并将群众评诺后果作为评先评优和优异共产党员的主要根据,进一步增强办法,狠抓落实,具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优,为建设幸福供应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