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投资评审通知

时间:2022-04-09 04:06:00

加强投资评审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效益,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评审工作,现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职责。茶陵县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是县政府授权的专门负责财政性基建投资工程预结(决)算审查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建筑市场管理和工程造价管理有关方针、政策。督促、检查相关单位按规定建立、健全建设工程管理机制,确保建设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

(二)参与评审项目投资方案,为政府投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三)审查工程概预算,控制投资规模和工程成本造价。

(四)负责审定标底造价,参与工程招投标和承发包合同的签订。

(五)审查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及其相关工作。

(六)跟踪工程管理,参与隐蔽工程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出具工程款拨付意见。

(七)审查工程竣工决算。

(八)参与财政投资项目的财务监督管理。

(九)负责向中介机构委托审查项目,并复查和确认审查结果。

(十)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加强管理

(一)人员管理。评审中心工作人员从有关部门抽调,一聘三年;抽调人员的人事、工资及待遇等仍在原单位享受;抽调人员在本单位工作与评审中心工作有冲突时,服从评审中心工作。

(二)经费管理。1、评审中心对项目进行评审,按预算评审核减金额的2.5%、决算评审核减金额的4%提取业务经费,所提取的评审业务经费属县财政全额投资的由县财政支付,县财政部分投资的由业主单位支付。2、评审中心的经费支出,按年初计划和管理方案,经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执行,当年经费收大于支的部分,结转下年使用。

(三)工作管理。1、严格执行《市财政投资项目评审操作规程》;2、项目实行初审复审制,预算与决算评审人员实行交叉评审;3、建立激励机制。由评审中心制定内部考核方案,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执行。

三、严格要求

评审中心工作人员要客观公正,廉洁高效。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的,则取消该工作人员在本辖区内预算、决算审查资格;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