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检查评核通知

时间:2022-03-27 08:39:00

依法行政检查评核通知

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梨花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不断提高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国发[]33号)和省、襄阳市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府法制办将对市政府各部门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重点检查、考评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考核,依法决策,履行职责,行政执法,行政救济,法制工作机构建设和法制宣传等情况(具体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附后)。

二、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

检查考核工作自年月上旬开始,具体分三个步骤进行:

㈠单位自查。市政府各部门对照检查内容、评分标准,对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自查、评分,形成自查报告,于月日前报市政府法制办。

㈡全面检查。月中旬开始,市政府法制办结合各部门自查情况,对照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市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㈢总结报告。市政府法制办将检查考核情况形成总结,报市委、市政府,并将依法行政单项考核结果的相关数据提供给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三、有关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度依法行政检查考核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组织实施依法行政考核自查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做好自查自评,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相关材料。要积极主动地配合检查考核,为检查考核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创造条件。

市政府法制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既要周密部署、严格考核,指导、检查、督促各部门扎实做好资料整理、自查整改、总结上报等各项工作,帮助各部门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又要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认真研究依法行政工作的新内容、新特点,及时采取措施,不断将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