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发言

时间:2022-09-13 10:49:00

流动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发言

同志们:

希望广大流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搞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的第一任务。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一名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战略思想,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中央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今后的发展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每位党员同志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

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流动党员作为党员队伍的一个特殊群体。意义重大而深远。下面,代表市人事局党委,就如何在人事人员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谈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

每位党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原则和修养,积极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升干事创业本领的重要思想源泉,加强流动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流动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客观需要。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广大流动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自岗位上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精心组织,

二、明确步骤。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根据市人事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即: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其中,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紧密联系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和流动党员思想实际,夯实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对照学习调研情况,紧密联系实际,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措施,认真搞好分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各项措施,逐一抓好落实。

狠抓落实,

三、灵活方式。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

将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以个人自学为主;现场学与网上学相结合,以网上学习为主;现场讨论与在线交流相结合,以在线交流为主的原则进行。把网上学习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人才”网是流动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载体,广大流动党员及时登陆网站,解活动动态。按照人事流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自觉学习相关书目和资料,自觉记录学习笔记,切实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成效。

多措并举,

四、加强领导。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开展

把开展流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全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市人事局党委对做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活动十分重视。因地制宜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一是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流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安排专职人员为流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帮助和服务,加强对活动的指导督察,落实学习计划,确保流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结合流动党员人员分散,大块时间少,集中学习难度大等情况,人才网站建立了党员学习平台,利用网络快捷、方便、低成本、高效率等特点,向流动党员发送学习计划、时间配档表、阅读材料等,并通过网络交流学习体会,确保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三是组织党员骨干集中学习培训,把骨干培训作为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方面,发挥骨干的带动影响作用,促进活动各项内容的落实。四是开展评选学习标兵活动,调动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五是组织流动党员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解放思想,干事创业。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