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队长典型事迹范例

时间:2022-09-05 09:40:00

交警队长典型事迹范例

同志自年以来,先后任高速公路二大队、三大队大队长,现任高速公路一大队大队长。

在任高速二大队大队长期间,按照公安部“创建平安畅通高速”的总体要求,带领大队全体民警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高速二大队辖区实现了“道路安全畅通,治安秩序良好,执法公正文明,警务保障有力,人民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年调任三大队任大队长,当时,正是新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城区刚刚组建交通队,大队办公设施、人员结构、警务装备、队伍管理等一系列问题都要从头做起,困难重重,同志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管一流交通、创一流业绩”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用廉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强化“服务人民”的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教育并带领大队全体民警克服困难,忠实履行职责,积极为新、大建设、为新城区创造优秀的道路交通环境;他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的工作原则,在新城区交通管理工作中,要求民警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解决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正、行为不规、形象不佳等问题,做到特事特办、易事快办、难事帮办、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三大队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年调任高速公路一大队任大队长,上任一始,他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贯穿于整个交通管理工作中,从高速公路实际出发,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研究确定牵动力强、社会关注度高又有能力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强化服务措施。

腰堡枢纽互通立交跨沈四高速连续桥梁建设工程,共有四座连续相梁立交桥跨越沈四高速公路,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重大项目,工程规模大、跨度大、工期长、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给道路安全行车带来诸多不便,工程于年三月开工,预计工期两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开展以来,主动与立交互通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对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为腰堡枢纽互通立交跨沈四高速连续桥梁建设工程提供了安全保障。大队组织开展“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主动与道路施工单位开展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需求,并经常亲自深入建设工程单位,指导工程现场,

完善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获取需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服务的信息,及时主动跟进服务,协调解决工程物资、装备运输问题,无偿为施工单位提供工程设备、物质运输前导、护送,为工程建设打造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大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对于高速一大队为施工单位提供的服务深有感触,项目经理魏雪魏说:“高速一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为我们施工建设创造了最安全、有利的施工环境”

同志有明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观点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有良好的业务素质、专业技能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同志在抓队伍建设中,以规范执法为主线,以推动交通管理又好又快发展为重要切入点,以落实和创新服务措施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把服务意识贯穿到执法、管理的每个环节,体现到每个岗位,改进执法方式,创新警务模式,深入推进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向信息化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为提高交通管理的科学性、高效能提供支撑。

在大队长带领下,高速公路一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逐年下降,民警执法水平明显提高,执法态度、执法形象明显改善,执法公信力明显增强,队伍正规化水平全面提升。

同志荣立三等功一次,曾被授予“全国农机跨省作业先进个人”、“全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干警”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