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发展有功单位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5 11:04:53

跨越发展有功单位汇报材料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指示、决策精神,紧密结合本镇实际,围绕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勤奋努力工作,完成了全年目标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2014年,我镇领导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是坚持“”制度,加强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商定工作计划,部署工作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位。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领导班子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布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开拓创新,取得2014年工作新成绩

2014年,我镇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务实求真,创新发展,围绕跨越发展的要求,积极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发展上台阶,成绩创新高

2014年,我镇发展上台阶,成绩创造新高。全年预计实现GDP3.62亿元,增长12%;工业总产值16.5亿元、销售15.9亿元、利税67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6%、23.3%、37.8%;一般预算收入2200万元,增长2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0.28亿元,同比增589.66%。我镇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关注热点、攻克难点”的要求,服务新区重点工程取得空前成效,完成了新区4个园区、19条道路、26项城建重点工程涉及到我镇的1.3万亩土地征用和万顷良田项目区1.67万亩的土地调查工作。“万顷良田”二期、大山路等7个拆迁项目圆满完成;光伏产业园、万顷良田三期等7个拆迁项目进入扫尾阶段;万顷良田四期和五期完成80%以上,全年完成拆迁3000户以上,拆迁面积74万㎡。在招商引资上成效显著,成功引进2个外资项目,完成工商注册外资375万美元,实际到账外资800万美元。全年引进9个内资项目,总投资7.8亿元,超亿元项目3个,合同利用内资6.96亿元,实际利用内资8亿元,分别增长461%、292%。建立项目储备库,储备有一定规模的项目8个,总投资13.7亿元。

2、企业做大做强,科技不断创新

2014年,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6家,达到20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亿元、利税3800万元,分别增长24.5%和22%;新增私营企业37个,个体工商户238户,新增注册资金1.8亿元。在科技创新上,全年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1.22亿元,申报市级农业科技项目2个,社会发展科技项目1项,新认定高新技术产品1项,专利申请152件,培植专利大户2个,实现到位自筹科技投入3300万元,产学研项目1项。

3、三农工作、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4年,我镇发放新证书2600多份,万顷良田一期2700亩地块正常运营。留村万顷良田土地股份合作社,入社面积达1982亩,入社农户达422户。完成章村、华墅、留村共2382户、15919亩的土地流转任务。通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检查验收,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占建成区人口的75%以上,集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9平方米。完成全镇范围内散坟迁移工作,安息堂顺利运营。三农工作、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大幅改观。其具体情况如下:

(1)全面统筹部署,生态市建设保障机制不断完善

(2)加大资金投入,稳步推进以水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

(3)落实综合措施,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4)加大执法力度,污染整治成效明显

(5)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和保护,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改观

(6)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基层生态创建不断深入

4、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2014年,我镇着力改善民生,完善了低保动态管理制度,农村低保全年发放237692元,有效缓解弱势群体现实困难。全年举办中小型招聘会20场,提供岗位400多个,促成就业330人,新增转移就业182人,输出就业148人,超额完成社保扩面征缴任务,拉动社保基金12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26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000元,同比增长19.5%。在社会事业建设上,我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全年无重大信访事件发生;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将全镇范围内拆迁项目点原址原貌请专业人士摄像刻碟保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5、创先争优,促进工作大发展

2014年,我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了“凝聚力工程”、“拆迁一线党旗红”、“我为党徽增色添彩”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大发展。

三、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和《廉政准则》,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加强检查与监督,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党员干部的高尚思想情操与职业道德,使每个党员干部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我镇在促进跨越发展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心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促进我镇全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