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免疫小结汇报

时间:2022-08-24 09:29:00

计划免疫小结汇报

同志们:

今天举办全区扩大免疫规划管理业务培训班,任务是继续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免疫规划管理业务人员综合素质。

通过实施计划免疫工作多年的努力,我区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但是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我区免疫规划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不平衡,二是免疫预防专业人员亟待补充,队伍需要稳定。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免疫预防专业人员数量本来就不足,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后,工作量将成倍增加,对免疫预防工作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免疫规划队伍急需得到调整、充实。三是业务培训和安全接种的有关措施不到位,存在接种工作事故隐患。四是儿童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以及规范化接种门诊仍有难度,直接影响了全市儿童免疫规划工作的深入开展。五是从年起,按照国家和省上的部署,在现行“5苗防7病”的基础上,扩大到12种疫苗预防13种传染病,随着疫苗种类增加、针次增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频率增加,疫苗的管理和监测工作难度增大,现有的预防接种服务网络和服务方式,能否充分满足城乡群众享受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服务的需求,都对我区冷链系统的运转和工作质量带来了新的挑战。六是“疫苗”等事件的发生,对计划免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

同志们,希望同志们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本领,扎实工作,为做好我市扩大免疫规划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