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计划

时间:2022-01-22 05:26:00

安康计划

“安康计划”全称“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是2000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项旨在帮助广大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大型公益社会系统工程。

宗旨

以实现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为最高准则,通过筹集资金,开展系列宣传、救助、教育、培训等项目实施,为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目标

通过实施系列公益活动,构筑儿童少年安康成长体系,营造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推进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公益事业,以帮助儿童少年实现“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为目标。

安康计划标志释意

标志的图形是由一只鸽子的抽象图形与一组象征彩虹的等距半圆环组成,充满流畅的韵律美和上升的力量感,象征美好的未来和希望。鸽子寓意为儿童、双翼张开,整体形象向斜上方的彩虹方向做奋飞状。

标志中的彩虹象征着快乐、力量、热情、爱心。安康绿象征着生命、自由、和平、安全、健康。

标志的整体象征着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在“安康计划”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快乐健康的成长,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