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干部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7 09:09:48

司法局干部学习情况汇报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婺办发[2013]24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提高干部理论素质工作,切实加强干部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形式和方式,努力加强干部理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干部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一年来,全局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现将2013年度干部理论、业务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干部理论学习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2013年,局班子坚持把干部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武装理论工作作为推进全局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结合“岗位实践大练兵”、“干部讲坛”等工作载体,年初制定了《县司法局干部学习实施意见》、《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一年来,干部理论学习正常化,共组织干部理论学习45次,其中组织党员学习交流活动5次,开展理论骨干培训2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3次。同时,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干部理论学习活动,坚持每周一下午干部集中学习制度,学习过程中,要求干部认真作好笔记,在年底要针对学习的内容写一篇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使广大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干部都能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坚持请销假制度,确保出勤率,一年来,学习的出勤率都保证在98%以上。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相关规定,兴起政治理论学习新高潮

一年来,局班子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相关规定,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我局建设和发展。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相关规定,学习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法律法规等重要内容,全部完成个人学习笔记20余篇。

三、认真组织收看《感恩与职场》视频教育和学习讨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

我局高度重视关于组织收看《感恩与职场》视频教育和学习讨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认真贯彻落实,于2013年4月8日至10日6次组织全局干部进行了认真观看和学习讨论。全局人员完成个人学习笔记20余篇。于2013年8月13日至14日4次学习讨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完成个人心得体会4篇。

四、充分发挥干部理论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全局政治理论学习

为充分发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示范带动作用,使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成为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课堂,一年来干部在学习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方式等方面,不断丰富新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开展骨干业务培训,局长亲自主持,大大增强了干部的学习效果。局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正常化、制度化,推动了全局政治理论学习的正常化、制度化。使思想政治教育、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思想深入头脑。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全局浓郁的学习进取氛围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为我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注入活力。

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大练兵活动,力促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