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企业移动办公系统的运用

时间:2022-09-22 04:09:34

物业管理企业移动办公系统的运用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的持续革新,在现代物业管理模式中,人们开始将部分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的系统运用于物业管理工作中,以提高管理效率。其中,就包括移动办公系统,在帮助业主感受到更为智能化的服务之外,也帮助物业公司提升了管理效率,节约了人力、财力。文章主要探讨了移动办公系统的基本概况,以及详细分析了移动办公系统在物业管理方面的运用。

关键词:移动办公;物业管理;应用

近几年,由于其自身的科学性,移动办公系统逐渐被大众认识并运用于多个领域中。物业管理企业对移动办公的运用尤为典型,相对于其他管理企业,物业管理涉及到的工作细节繁多,需要的工作人员基数也较大。因此,传统的通过人来管理的方法比较复杂,管理效率较低。将移动办公系统运用于物业管理企业,可实现物业管理的移动办公新模式,帮助物业管理向智能化、和技术化的趋势发展。

1移动办公概况

1.1移动办公简介

移动办公是及计算机远程控制、无纸化管理之后的又一新型管理模式。在近年来经济增长以及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基础之上,形成的一种具有IT特征的新型办公体系。其将计算机行业的多种业务技能、较为成熟的计算机系统与通信业的大面积用户群、交流便捷等特殊元素结合在一起,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从办公方式上来说,移动办公,主要通过在各个计算机终端安装办公管理需要的应用程序的方式来实现。也就是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人们可以不用再固定在一个区域、一个计算机上进行操作或办公,任何一个计算机终端都可以成为个人的移动办公电脑。相对于传统的固定管理模式,移动办公的巨大优势逐渐体现出来,更加便捷、更加智能、更加高效是移动办公系统的主要优势,而移动办公系统,对于应对突发事件和计划之外的状况也尤为关键。随着现代化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移动办公已逐渐成为现代化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用于企业管理的同时,移动办公对数据进行积累和总结,并不断地完善自身的管理体系,逐渐被运用于更多的企业甚至政府机关单位。

1.2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模型

移动办公的主要渠道,是将固定终端常用的功能复制到移动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在企业管理中,通过移动办公的方式,在客户端除了可以进行日常的基本操作之外,还可以自动获得并识别其他系统。而在物业管理企业中,移动办公还可用于安全控制以及进程管理等方面。

2移动办公系统在物业管理企业的应用

2.1小区物业管理

小区物业管理,是移动办公在物业企业中的重要运用方面之一。在单独的住宅或办公小区范围内,利用移动办公形成一个独立的管理区域和管理系统。在这个独立的管理区域中,小区业主可以注册并登陆个人账号,在物业管理系统中查询了解相关的缴费信息,或者了解到变更的实施信息。另外,物业管理公司可通过管理系统设置用户自动缴费入口,使得小区业主仅仅通过手持移动端,就可以完成每月生活费用的缴纳。通过应用移动办公管理,为小区用户带来了便利,也使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工作更加高效。

2.2公共信息管理

公共信息的管理,主要是指物业公司在系统内进行的信息变更的通知、日常规范的公告、以及相关信息的下载入口等。利用这样的方式,使得物业公司针对小区的公告信息管理更加透明化和简洁化,省略了传统的管理方式中逐一通知的复杂程序。同时,有效提高了管理制度的可行性,保证物业管理员工和其他人员都可以在这个系统内进行办公和学习。

2.3部门办公

企业内的部门办公,主要用于通知管理和文件上报,在企业内部办公系统内建立整个公司相关部门共用的通知系统,可较为迅速地找出客户所需要的对应文件并及时发送。同时,移动办公系统还可主动提示用户新文件的进入并询问是否接收,在用户接收并打开阅览之后,自动改变文件阅读状态。需要企业各相关部门参与的文件,在移动办公系统中可进行结合处理。这样的办公方式大大节省了物业企业的办公时间。

2.4个人办公

个人办公,是指个人管理系统内的文件和事项管理,如电邮、备忘录、留言簿等,不仅能够智能提示和接收,还可以帮助用户进行无用信息的推广的智能拦截。移动办公系统将此类的纸质化办公移植到个人的智能管理设备上面,并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办公模式,帮助办公人员节省办公时间以及提升工作效率。2.5综合办公综合办公涉及到公司的大小事项,在运用移动办公系统之前,公司会议的召开、公车的管理、财务的审批等等都公司秘书来一一办理。而在运用新型管理模式之后,在公司系统内就可以消息,甚至直接进行视频会议,并直接在计算机终端进行相关文件的审核、通过及打印。同时,可进行在办公系统内的无纸化传阅,真正形成全面的公司管理网。

3结束语

移动化办公系统,是科学技术和互联网飞速发展下的产物。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移动办公系统的逐步完善和革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单位充分运用这类新型的办公系统。其在物业管理企业中的运用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移动办公系统的加入,不仅使服务对象感受到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也使物业管理工作更加顺利和便捷,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企业的长远发展。

作者:罗玉玲 单位:桂阳县市场服务中心

参考文献:

[1]孙庆霞.移动办公系统在物业管理企业的应用[J].电脑与电信,2013,(Z1):46-48.

[2]时长江,张柏青,赵谦.基于智能网络与虚拟化计算的移动办公系统信息安全的研究与应用[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14,(1):57-58+60.

[3]胡浩杨,姚凯.浅析4G通信技术和物联网在移动办公系统中的运用[J].通讯世界,2016,(3):97.

[4]孙盛婷.移动办公系统行业集成解决方案的应用与研究[J].微型电脑应用,2013,(1):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