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员治庸问责剖析材料

时间:2022-03-08 03:22:00

档案员治庸问责剖析材料

自全州“治庸问责”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安排,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州领导和单位领导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查。现就自查情况作自我剖析如下:

一、在思想作风上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脱节,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不强,没有充分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二、在工作作风上

1、业务知识不足。

2、对工作有畏难情绪。面对档案管理这一新的工作,因为以前这方面知识接触较少,需要学习的很多,面对问题和困难时存在畏难情绪。

三、在纪律上

在工作中偶尔会因为一些私事和小事迟到或者早退,纪律观念不够强。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一是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基本原理联系具体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认真学习和领会档案管理业务知识,正确对待目前面临的困难,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认真学习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观念。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档案管理业务水平,能针对不同时期的实际,提出一些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不同时期的各项任务。

2、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3、严格自律。按时上下班,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