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文件专题学习培训报告

时间:2022-03-24 09:18:43

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文件专题学习培训报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市、县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根据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文件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办读书班深化认识。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一个决定”、“两个意见”、“十项规定”和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一个意见”、“五个办法”,市委“一个决定”、“两个意见”,县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重要文件印发至每位党员干部,在局机关门户网站开设学习专栏,举办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读书班,有笔记,有心得。通过学习培训,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个人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政治责任的认识,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

二、召开专题会学习讨论。在开办读书班的基础上,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学习会。在前期学习培训和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对照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对照王东明书记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对照书记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指出的“六类问题”,对照蒲开文书记在全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指出的“五类问题”,对照近年来本地本部门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党组班子成员一一发言讨论,深刻反思党组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作表态发言,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三、深入帮扶村宣讲辅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的率领下,深入基层企业、精准扶贫帮扶村乡村、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帮扶指导村乡金包村,认真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了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省委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等系列工作部署,省、市、县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和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的精神实质,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清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强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