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副局长任职汇报

时间:2022-10-28 03:41:12

司法局副局长任职汇报

2012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之年,本人就职于县司法局副局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司法局班子及局干部一道,同心同德、廉洁自律、齐心努力,以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平安县为目标,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即以化解社会矛盾、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等为重点,以公正执法、服务人民为根本,为我县实现“新起点、新跨越”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一、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用理论武装思想,指导言行

一年以来,本人能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同时积极参与政法系统开展的“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社会主义法制理念”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议、决定,遵守党的纪律。通过加强学习,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促进了组织观念、大局观念的提高。同时,积极参加了县委组织安排的外派温州科干班学习、系列干部教育培训讲座及局里的干部理论学习,做到了学习有笔记,撰写了学习体会,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认真履行职能,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班子的分工,2012年本人分管法制宣传、政工、办公室综治等工作。一年来,本人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以法制宣传为先导,形式多样,全面落实完成我县“五五”普法考核验收。

今年是“五五”普法工作的最后一年,为全面完成落实我县的“五五”普法工作,迎接省、市对我县的“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确保我县的“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取得实效,年初以来,我县在县城制做了百米普法长廊,组织了全县8个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开展了对全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并圆满地完成了市里对我县的“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得到了上级对我我县“五五”普法效果的肯定。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我们出动了宣传车,开展了送法下乡、进村活动。12月上旬,组织了全县近6000名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考试。通过广泛的法制宣传和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的形成,有效推进了我县的依法治县的进程。

二是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之风。

今年以来,认真按照我县开展的机关效能年活动的要求,围绕“推进普法促和谐,强化基层保稳定,深化服务重质量,提升队伍塑形象”的工作思路,我局从建章立制着手,全局上下掀起了人人争当“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文明型”好干警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一手抓理论学习、抓政策法律及业务知识学习,一手认真抓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有效地促进了全局上下“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转变了干警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干警的工作责任意识,爱民护民的光荣意识,广大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而更有效地促进我局的各项工作开展。

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司法行政机关作为为民提供法律服务机关,本人自始至终坚持党纪条规的学习,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强化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能自觉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做到作风正派、平易近人、乐于助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争做健康、文明、俭朴、廉洁的干部。

四、存在不足

由于本人来自于基层,到司法行政机关时间有限,故为能今后更好地做好工作,尤其是能更好地做好长期的普法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这就迫使本人今后必须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学以致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法制国家而努力;其次要创新工作,尤其是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形式上要创新,使群众乐于接受、易于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