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三月创先争优情况总结报告

时间:2022-04-03 03:12:00

学生三月创先争优情况总结报告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是学雷锋做好事的季节,是宣传文明礼貌的季节,更是服务与奉献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也掀起了一股“学雷锋、讲礼貌、比奉献”等创先争优的活动热潮。

一、“学雷锋、做志愿者动员会”

在本阶段的创先争优工作中,通过支部会议,号召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并鼓动身边的同学行动起来,积极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树立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升达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心态。

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做了很多所能及的事情。如组织支部成员到教学楼、图书馆、南湖边周围的公共卫生区收捡白色垃圾;组织学生干部到学院各个自行车停放区域,帮助规整自行车停放秩序;清洁校园公共电话亭、宣传栏的卫生等;为学院校园环境的美化尽微薄之力。

二、“争当文明大学生,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围绕本期文明礼貌月“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和谐校园”的活动主题,我支部专门召开了“争当文明大学生,争创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生活讨论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高校大学生行为准则》,《升达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就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党员之间也开展了激烈讨论。

随后,各班团支部积极配合和响应,为文明礼貌月做宣传和动员,如开展杜绝说脏话签名;争做文明大学生签名;课前课后为老师做好服务监督;每天为别人做一件好事接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身边小事,提高了大多数同学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三、“党员模范宿舍评比”

在所有住有学生党员的宿舍中,开展党员模范宿舍评比活动。每周检查党员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整理状况,并结合宿管老师的检查扣分结果,评选出党员模范宿舍。在此次评选中10级装潢2班609宿舍和10级环艺2班637宿舍均被评为“党员模范宿舍”,在同学们中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四、积极打造党员信息交流的平台

除了固定的党员支部生活会,我支部另开设了“三支部生活之家”的博客、空间和qq群,通过网络形式,一方面加大对党性知识等的宣传力度,展现我支部的成员风采;另一方面,大家在上面就自己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可以发表见解,互相交流和学习,提高党员们得觉悟和战斗力。同时,也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参与其中。

经过本阶段的创先争优工作,我支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党员们的服务意识和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明显增强等。当然也存在有不足之处,如大家主动工作的意识有待提高,互相交流的机会有待增多。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把党员创先争优工作继续做实做好,我们的队伍也会不断壮大,同志们的战斗能力也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