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电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18 11:40:24

煤矿机电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我煤矿机电矿全体干部职工的悉心支持下,本人做到了: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协作当好后盾,廉洁自律干净做事,尽心尽责发挥作用,实事求是查找不足。现在,我着重从“六个立足”就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各位领导审议。

一、立足信念坚持学习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作为煤矿机电矿长,我深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强身固本不辱使命。通过自身的学习,不断的摄取营养,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二、立足本职构建和谐

“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

三、立足行风以廉取信

我以廉洁自律博得职工的信任和拥戴,以深化优质服务树立企业形象。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事小事秉公办事,大节小节廉字为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体系,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干净干事的班子。身有正气,不言自威。本人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在全矿开展“三筑”活动,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筑起有职务人员在行动上防范违法犯罪的心理防线,筑起有权力职工在意识上防范违规违纪的心理防线。

四、立足自身查找差距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按照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经常反思自己。通过半年多的学习和实践锻炼,自己的理论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但我深知距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通过对半年来工作的总结,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着“五个不够”,一是钻研理论缺乏恒心,在政治理论上的学用结合不够,在党员干部学教结合实际上不紧密,在思想观念上因循守旧,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与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够,在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关心职工生活上周到细致程度还不够;四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同行政事务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五是在抓廉政建设上,缺乏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的有效性,对不同身份的职工教育形式缺乏多样化,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不够;在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的创建上还存在死角,“全员皆兵”的思想意识不够。

五、立足现在展望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工作主要是“六个长效”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查找出的不足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还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落实,在实践活动中所形成的科学发展的理念将是我们今后进期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二是继续完善“四好”班子建设长效机制,以提高执行力、领导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为重点,努力提高班子的整体合力;三是建立健全“三节约”活动的长效机制,在“三节约”活动中做“紧”字文章,努力打造节约型团队;四是坚持不懈地加强行风建设和强化廉政教育,强化职工的优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以“清身洁己”为核心的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五是以加强为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加强矿区建设,坚持围绕发展抓安全建设,力争把安全工作渗透到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抓好员工队伍素质建设,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第六就是学无止境,建立我个人长期的学习机制,以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开阔视角,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使自己更加适应和胜任本职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理解这是为人做事的准则和真谛。思想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再好的规划贵在付之行动,形式代表不了实质,说到不如做到,就如同我今天的述职一样,不在于我用什么形式,我注重的是实质,注重的是做事。各位领导,同志们:借今天述职的机会,感谢半年来各位领导及同仁对本人生活上的关心及工作上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请大家放心,也肯请大家在给予我一如暨往的关心与支持的同时,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忠恳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立足本岗,勤勉尽责,来回报大家的信任,我将同大家携手并肩,为煤矿机电矿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