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3 02:59:48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有序的环境氛围,深化“文明大行动”,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田园城市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就在亚洲论坛年会期间,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认识,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亚洲论坛年会的召开是展示人文风貌和田园城市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力量整治“脏、乱、差、堵、黑”等突出问题和不文明行为,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工作热潮,着力提升我镇软、硬环境水平,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统筹推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加大整治力度,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一)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针对不自觉排队、故意拥挤,公共场所高声接电话、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加大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守法明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二)大力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从整治镇墟“六乱”

(即:摊点乱摆、车辆乱放、广告乱贴、垃圾乱扔、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现象和农村垃圾整治着手,在论坛前集中开展一轮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温泉新村、万石墟、上埇墟、龙寿洋、北仍村、海榆东线泮水段、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以及集贸市场等的周边环境。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洁优美。

(三)继续整顿道路公共交通秩序。落实“文明交通行

动计划”要求,各社区、村要组织治安联防、网格员对本辖区内交通秩序进行整治。重点整治电动车横冲直撞、不守秩序,机动车行车抛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镇属中小学校要进一步加大交通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家长遵守交通秩序,确保公共交通安全有序。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职责。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紧迫意识,抓住论坛年会召开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推动创建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力求工作见成效。

(二)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验收各项工作成效,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镇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