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2-23 09:18:00

司法局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方案

为加强基层司法所行政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在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中争创新业绩、推进新发展。现根据市、区司法所规范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年基层司法工作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以督促检查、评比考核促进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化建设带动基层司法所工作全面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任务

经过检查评比考核,进一步推动规范化建设,全区司法所档案管理整齐划一,基础资料完整详实,九项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三、组织领导

成立司法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考核人员:*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以岗位职责目标和司法所的各项工作职能为依据,主要内容包括:

1、加强完善队伍建设,夯实各项工作机制。30分

2、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杜绝矫正人员再犯罪。10分

3、加大人民调解力度,健全排查调处网络。10分

4、强化安置帮教工作、推进治安良性循环。10分

5、法律服务:共20分

规范基层法律服务,不断拓宽业务领域。(10分)

深入法律援助工作,服务更多弱势群体。(10分)

6、深化普法宣传教育,推进各地依法治理。10分

7、完成街道交办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10分

五、考核时间

基层司法所考核的具体时间为12月1日—11日进行,具体安排见时间安排表。

六、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听总结汇报、看实物等方式进行,注重检查各所工作实绩和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档案材料。

七、成绩评定

对被考核部门的评定由局相关人员汇总各项考核结果,提出评定意见后,报请局党组会议审定。

八、基本要求

目标管理考核是对司法所落实年度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检验。各所要予以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抓好每个工作环节,要善于总结积累经验,树立创优意识,确保司法行政各项职能在基层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