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系统学法计划

时间:2022-05-29 09:06:00

司法行政系统学法计划

一、时间安排

1、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如有特殊情况可调整时间补学,全年不少于40学时。

二、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举办讲座和自学等形式进行,并适时组织司法行政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专题法制讲座和普法教育培训。

三、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基本构成及基本特征,同时计划完成8部新颁布(修正)法律法规的学习。(内容附后)

四、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落实学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把落实好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落到实处。

(二)领导重视,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坚持学习法律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司法行政执法人员要强化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将理论学习与法治泉山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重点工作充实学习内容,让理论武装助推重点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