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服务中心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06 09:57:09

房产服务中心重点工作安排

一、做好由我处实施的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定销房和定销房是我处代建的首批定销房建设任务,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项目代建办要着力从健全各项制度入手,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建立严格的考核制度,确保工程按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区教育培中心工程完成主体封顶。

二、强化主业管理,夯实经济基础。对现有房产重新梳理、分析,进一步细化、分类,在软硬件设施上加以完善、包装,使之成为市场定位精确,管理手段完善,经营机制健全,市场需要旺盛的房产资源。重点打造立达路,解放桥市场等一批知名度高、辐射力强、经济效益持续稳步增长的品牌房产,为我处房产经济持续、稳步发展不断注入强劲活力。总结自管产市场招标竞拍招租模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对符合竞拍招租条件的房屋进行社会招标竞租。

三、以典型示范,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按照监管、巩固、提高、创新的思路,全面提高我区物业管理水平。一是行使属地管理职能,强化行业监管。二是积极开展创优活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老小区的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四是深入推行三位一体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五是抓好一科两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街道的属地管理作用。

四、继续抓好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严格执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督促街道、社区完善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报工作序和制度规范。根据市上要求按时汇总上报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家庭的材料,确保租赁补贴的如期发放。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实现住房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协助各街道办事处成立住房保障中心或住房保障科。

五、创新运营理念,提升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我们着重组建了代建、拆迁、物业三支队伍,并通过建设定销房、拆迁和承接小区三个方面锻炼了队伍,今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进一步解放思路,在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塑造出品牌,以品牌促进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

六、健全机制,全力做好房屋租赁税征收工作。进一步完善房屋租赁税征收工作的机制,制定租赁税征收工作的考核制度,提高各街道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与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工作协调,逐步探索出适合我区实际的征收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征收率。积极引进租赁税收专用软件,实行全区联网,促进工作数字化进程,扩大征收成果。

七、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与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以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为主要依据使用干部,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多岗位锻炼,逐步增强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决断能力和执行能力。以加强文明行业建设和争创文明单位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在全处上下努力形成安定团结、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为全处中心工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