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统计工作自查总结

时间:2022-04-21 08:54:20

档案局统计工作自查总结

统计工作是重要的基础工作。我局历来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统计基础、统计报表、统计法制贯彻等方面狠抓落实,现将全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领导重视,明确同志为专职统计员,把统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研究,认真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完成统计刊物订阅、按规定参加了区统计局组织的统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二、统计基础工作

建立了统计工作制度并上了墙,统计报表实现网上直报,统计员具备了统计从业资格,按统计报表制度要求设立了完整规范的统计台账。有完整的统计原始启示录,统计资料完整、装订规范。

三、狠抓统计基础数据质量

充分认识到从业人员的工资水平、单位从业人员人数等数据是为政府监测、调控工资分配格局、进行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为国民经济核算和社会保障制度提供可靠依据。至始至终做到了认真、负责地、客观真实、准确的上报数据。

四、统计报表

按照统计报表制度及时报送了统计资料,没出现过迟报、漏报。

五、统计法制

自觉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积极征订统计资料,依法统计,无虚报、瞒报等统计违法违规行为。

六、协作配合

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统计部门的业务指导、数据查询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