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考核意见

时间:2022-09-03 10:14:05

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考核意见

一、考核对象

全市各镇(区)计生办、服务站及全体工作人员。

二、考核内容

办公室工作、政策法规工作、流动人口工作、宣传教育和协会工作、规划统计工作、技术服务工作六个方面。

三、考核办法

考核采用专项调查与抽查,年中考核与评估,年底考评与验收的方法进行。分值比例专项调查与抽查占30%,年中考核与评估占30%,年底考评与验收占40%。

分条线考核采用百分制考核(具体见各条线考核细则),局考核小组综合评定结分,然后各条线结分转换成百分进行考核,百分分配比例为:

1、办公室工作15分。

2、政策法规工作15分。

3、流动人口工作10分。

4、宣传教育、协会工作15分。

5、规划统计工作15分。

6、技术服务工作15分。

7、特色专项工作15分:

1工作创新奖:本年度在某方面具体工作方法上有创新,创新项目被上级认可,并具有推广运用价值。满分4分。

②工作特色奖:本年度在某方面具体工作方法上有特色,特色项目被上级认可。满分3分。

③专项工作奖:承担其它镇(区)不开展的专项工程或试点并取得良好成绩的,经上级认可。满分2分。

④提供现场奖:人口计生工作为上级提供考核、调研、观摩等现场,按取得的效果和上级领导层阶加分。满分2分。

⑤重点工作成效奖: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和孕前优生检查工作中成绩突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人群比上年提高10%以上,孕前优生检查超额完成5%以上。满分1分。

⑥竞赛奖: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竞技活动,按获奖的档次加分。满分1分。

⑦信息录用奖:信息被国家、省、市级以上报刊(网站)录用,按录用的档次加分。满分1分。

⑧栏目素材奖:凡为《人口与计生》电视栏目提供素材并获得市级以上部门奖励,按获奖的档次加分。满分1分。

同一项工作只按一个奖项计奖,本项目最高累计得15。

四、奖励办法

1、本考核结分换算成15分计入各镇区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考核。

2、根据工作成绩在各条线分别评出先进工作者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