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发言稿

时间:2022-12-09 11:13:24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人力资源年度会议,这对我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公司要在这次会议中,认真学习兄弟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我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深入发展。下面,我就供电公司2014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一些情况向大家作简要汇报,请领导和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

2014年,在市供电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以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为重点,认真做好机构规范、定员达标、人员培训、劳动用工和薪酬绩效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深入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一、强化执行力度,确保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工作落实到位

2014年根据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关于加快推进组织层级扁平化、主营业务专业化、资源配置集约化”的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兼顾历史、规范整合、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思路,我公司有序地开展了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我公司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负责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方案的审核,重大事项的决策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我公司定员达标工作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全民员工按“人随业务走的原则”,成建制调整;二是全民主业员工实行双向选择,优化人员配置;三是在多经工作的全民员工需规范借工手续。

在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工作中,我公司全体领导和相关科室干部深入基层,进行详细调查,准确掌握基层用工情况,在各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工作,内设个职能党群部门,个生产机构,劳动定员人,其中全民员工人,主业可使用农电工人。此次机构规范和定员达标工作,规范了机构设置,优化了人员配置,对定员范围外的长期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削减,充实到生产一线,并提供相关培训使转岗人员更快更好地适应其新岗位。

二、深化培训体系,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为提高员工整体业务水平,我公司深化培训体系,一是制定了一系列培训方案,二是确定培训范围和对象,三是落实培训内容,四是有计划组织员工培训,五是检测培训效果,以此确保培训取得实效。2014年,我公司举办各项培训期,参加培训员工人,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优化资源配置,规范用工管理体系

根据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的要求,我公司开展了社会化用工的清查工作,并根据区供电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社会化用工管理制度、相关工作流程,社会化用工基本信息数据库及台帐资料,做到对社会化使用情况的可控、在控、能控,从而优化资源配置,规范用工管理体系。

四、推进公司管理变革,发挥绩效考核作用

我公司在抓好人力资源日常工作,加强管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的作用,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人力资源制度,不断完善管理平台,增强其可操作性。二是继续加强职工信息管理,确保信息的一致性和准确性。三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司管理变革,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在战略执行和激励约束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当前由单一的绩效考核向绩效管理转变,把提升公司和员工的工作绩效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公司虽然完成了人力资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与公司的要求,与先进兄弟单位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公司有信心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力资源部指导下,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克难奋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面完成年度人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