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门年终创园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31 10:45:00

司法部门年终创园工作报告

年以来,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创园办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县级园林单位为目标,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圆满完成了年度创园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1、建立了创园工作的组织机构。成立了创园工作领导小组,由曹主任任组长;党组唐书记、蒋副局长、黄主任,党组成员曹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黄金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石荣胜同志兼任副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营造了良好的创园氛围。我局召开了创建县级园林单位动员大会,局长作动员报告,就创园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通过采取开辟创园专栏、专题,在庭院重要部位张贴创园宣传标语等强有力的宣传方式,让创园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创园氛围。

3、建立了有力的督导机制。制定了创园工作方案,建立了督查制度,每周开展一次督查。为让督查有据可依,我局将目标任务具体量化分解到各股室处所,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限期完成目标任务。对限期未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

二、主要成效

经过一年的艰辛努力,我局年度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1、绿化建设上新台阶。在搞好地面及办公楼顶绿化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作宿舍住户做绿化宣传动员工作,鼓励住户在各自阳台上种植花草等各类绿色植物。目前,我局占地面积达2334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4%以上。

2、园林建设添新亮点。围绕打造县级园林单位的奋斗目标,加快园林县城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与他们保持一致行动,在植树节等特殊节日开展植树活动,使我县道路绿化普及率和达标率达到了100%,道路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

3、园林绿化管理质量达新高度。建立健全了园林绿化管护长效机制,成立了城市园林绿化养护队,增加了绿化养护人员,并逐月制定养护计划。一年来,我们加强了庭院内及周边的植物管理,及时进行补植、整形修枝、防旱、除草、打药、治理病虫害等日常养护工作,保证了院内树木整齐完整,修剪规范,长势良好,无病虫害。完善了绿化管护规章制度,健全了组织机构,落实了管理责任聘请了兼职管护人员,设置了警示标牌和防护设施,作好了浇水、施肥、喷药、防冻、防虫、修枝整形等日常管护工作,建立了管护长效机制。推行了共建联防责任制,充分发挥楼栋长、退休老党员、和居民户的积极作用,与守楼护院、治安联防有机结合,加强管护。

三、年工作要点

1、进一步抓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2、完善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3、强化绿化施工的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

4、加强绿化后期管护,加大园林绿化执法监察力度,巩固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