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敬业奉献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18:34

乡村医生敬业奉献事迹材料

,男,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区镇彰村卫生室负责人,彰村村委会委员。

是一位全科执业医师,在2011年推选为彰村村委会成员,他毅然放弃了在遂宁市城市中效益很好的诊所,回到乡村最基层,干起了乡村中的“赤脚医生”。

在镇卫生院的领导下,任劳任怨地做好最基层卫生工作,宣传惠民政策,宣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基金补偿政策,宣传11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长期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做好本村各种慢性病病员的随访,配合镇医院对全村村民建立健康档案,经常下村到“庙神坡”、“水观音”老年人聚集的庙会等地,免费为老年人做健康体检和患有各种慢性病的老人做随访。对全村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孕产妇保健、传染病、慢性病管理等做健康指导和一定的康复指导。

在古镇设置义诊点,免费为景区游客、镇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做义诊。免费为老年人做常规身体检查,严格遵守国家对村卫生室药品零加价政策。

他既是一名医生又是彰村的委员,他的家在彰村四社,在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领导下,积极、踏实地做好村委会委员的工作。

在新城征地拆迁工作中,对于涉及到的彰村4社征地工作中,他认真学习征地拆迁的政策,积极向村民宣传政策,耐心向群众解释他们不理解的地方,带头先清点土地附属物,率先签订了自己房屋拆迁协议等工作。

对全村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失地农民进入社保中心,失地农民“农转非”人员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工作中,他全力为广大村民宣传、讲解国家的优惠政策,让农民得到政策的实惠。

在他的生活中没有节假日,他放弃了城市中的安逸生活,回到了最基层的乡村,不论是“三伏”还是“三九”,白天或黑夜,只要接到出诊电话,他都毫无怨言地出诊,一心只想自己能够早点到,让病人减少痛苦,身体能够健康。

在工作中,坚持用爱心构筑和谐,在征地工作中,无论是亲朋好友的不理解,还是群众的责备和误解,他总是耐心进行解释,默默地向社会传递真情。同志在彰村所有村民和干部的心中有很高的威望,老百姓纷纷称赞他“是一个敬业奉献的好乡村医生、好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