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法治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1 02:48:33

档案局法治建设工作计划

(一)立足于提高全民档案意识,进一步加大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知识宣传工作力度。

充分发挥档案网站、杂志、新闻媒体作用,调动档案工作者积极性,努力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好各单位(部门)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每月通报和年终评比工作,做好展厅管理和对外开放工作,利用新馆一楼大厅和档案信息网等有利条件,适时举办档案专题展览和网络展览。

(二)教育培训工作重点还是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在提高覆盖面、拓展培训科目和教学质量上有所提升。

继续完善“教师库”、“习题库”、“学员信息库”等基础工作,探索利用社会优质教学资源为档案专业继续教育服务的新路子,完成开办一次档案专家讲座、一次档案专题培训班及岗前培训班,参加学员不少于300人的目标任务。

(三)继续做好档案学会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及论文评选;做好编辑印发《档案》1至4期工作。

(四)积极做好档案执法调研工作。

与市人大或市政协及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档案执法(或专题)调研工作。

(五)继续开展“江淮普法行”、“12.4法制宣传日”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法制和宣传工作是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法规宣传科的全体同志决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努力工作,为我市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年来,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距离;在今后工作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加大法治建设,拓展法制宣传教育面,为我市档案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