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学
  • 创刊时间1955
  • 影响因子1.38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林业科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

《林业科学》是一本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一本农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农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38。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Pж(AJ) 文摘杂志(俄)、万方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林业科学杂志介绍

《林业科学》是中国林学会主办的林业基础性和高科技学术期刊,创刊于1955年。几十年来,以刊登代表我国林业科学研究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己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配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林业中心工作,刊载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在国内外林业学术交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逐渐形成了自己专业面广,学术水平高,审稿客观公正,讲求学术民主,倡导百家争鸣的特点,在刊登论文的同时,积极评述学术动向,开展学术讨论。

《林业科学》主要刊登森林培育、森林生态、林木遗传育种、森林保护、森林经理、森林与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经济林、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林业可持续发展、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林业经济及林业宏观决策研究等方面的文章,以中文文章为主,也刊登附中文摘要的英文文章。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技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3AA209060)、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804001)、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6071001)、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1AA100201)、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20450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D08A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717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67164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630240)。

林业科学杂志征稿要求

1征稿内容

森林培育、森林生态、林木遗传育种、森林保护、森林经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经济林、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林业可持续发展、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林业经济及林业宏观决策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合评述、学术问题讨论、研究简报、植物新品种与良种等栏目。欢迎以英文投稿(附中文摘要)。

2文稿格式

2.1字数

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述、问题讨论等一般不超过11000字(包括图表,以下同),约6个版面;研究简报不超过7000字,约4个版面。

2.2写作顺序

文题:表达文章最主要的特定内容,字数一般不超过20字。

作者署名:署名人应具备以下3个条件:直接参加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贡献者,论文撰写者,对作品具有答辩能力的直接责任者。顺序按贡献大小排列。所在单位用“1、2……”上角标表示。

作者单位:包括标准全称,单位所在市(县)和邮政编码。

基金项目: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资助项目名称及编号。

中文摘要与关键词:报道性摘要,概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等,一般300~500字;关键词为反映文章核心内容的标准名词术语3~6个。

英文摘要与关键词:文题、作者署名、作者单位、关键词与中文对应。英文摘要使用规范的英语表达,一般用第3人称,被动语态,现在时或一般过去时;内容以“拥有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为原则,详细介绍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篇幅长于中文摘要。

正文:导言——简要叙述论文的写作背景和目的,相关领域内前人做过的相关工作和研究概况,本文要解决的问题及意义等,导言部分不设标题;材料和方法——准确、翔实地介绍研究材料(数据、现象等)的来源,试验条件、规模,历时长短,材料的特点、数量,详细描述试验设计、数据的采集和统计方法等;结果与分析——尊重事实,对结果进行准确表述,并作出科学、理性的分析;结论与讨论——在与前人研究结果进行比较的基础上,客观、准确地总结、概括出论文在理论及技术上的突破、方法上的创新及尚需进行研究的内容等。

标题结构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取左顶格书写,编号如“1”,“1.1”,“1.1.1”。

参考文献:文献的引用采用“作者-出版年制”。1)作者亲自阅读过,且在文章中直接引用、可提供原文备查的原始文献;2)公开发表的文献及允许公开的内部资料;3)以国内外有代表性的学术期刊文献为主,专著类文献不超过30%;4)注意引用最新、权威性文献;5)所引文献不少于10篇。

正文内相应引用处加圆括号注明第1作者姓名(中国作者)或姓氏(外国作者),多名作者时加“等”(etal.),出版年;同时引用2篇以上文献时,中间用“;”隔开;2篇文献第1作者相同时:1)后者只注出版年;2)同一年发表的文章加a、b、……区分;

林业科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1822 木材;人工林;土壤;杨树;杉木
东北林业大学 766 落叶松;木材;土壤;白桦;人工林
北京林业大学 744 油松;土壤;白杨;毛白杨;木材
南京林业大学 495 杉木;杨树;松材;松材线虫;线虫
中国科学院 306 土壤;水分;阔叶;人工林;黄土高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93 土壤;黄土高原;刺槐;油松;水分
福建农林大学 245 杉木;人工林;杉木人工林;土壤;木材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 218 林分;林业;遥感;森林资源;物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9 油茶;杉木;土壤;基因;人工林
浙江农林大学 193 毛竹;基因;毛竹林;胁迫;核桃

林业科学杂志文章选集

  • 西南酸雨区重庆缙云山常绿阔叶林土壤氮矿化特征 李一凡; 王玉杰; 王彬; 李通
  • 日本落叶松冠层光合特性的空间变化 夏国威; 孙晓梅; 陈东升; 张守攻
  • 不同石灰岩生境淡竹非结构性碳水化合物浓度及分配特征 梁宽; 樊燕; 冯火炬; 谈太腾; 施建敏
  • 模拟CO2浓度升高对宁夏枸杞营养生长与果实品质的影响 哈蓉; 马亚平; 曹兵; 郭芳芸; 宋丽华
  • 核桃芽接愈合的组织学机制 周乃富; 宋晓波; 张俊佩; 常英英; 裴东
  • 无患子属种质资源种实性状变异及综合评价 刘济铭; 陈仲; 孙操稳; 王连春; 何秋阳; 戴腾飞; 姚娜; 高世轮; 赵国春; 史双龙; 贾黎明; 翁学煌
  • 油松树干横截面面积年增长量的垂直分布及与材积年增长量和叶量的关系 常建国
  • 茶籽象ATP合成酶基因在不同海拔选择压力下的遗传分化及结构变异 张守科; 方林鑫; 刘亚宁; ; 张威; 舒金平; 张亚波; 汪阳东; 王浩杰
  • 危害白榆的中国突瓣叶蜂属(膜翅目:叶蜂科)一新种 刘萌萌; 李泽建; 唐也; 魏美才
  • 检疫性害虫中对长小蠹在中国的适生区 范靖宇; 吴哿; 朱耿平; 蔡波
  • 外来入侵新害虫刺槐突瓣细蛾在中国的适生区预测 樊婷婷; 高尚坤; 孟凡玲; 尹红增; 李超; 王庆华; 周成刚
  • 不同含水率云南松声发射信号特征 李杨; 许飞云
  • 木质阻尼复合结构中填充多孔材料的隔声性能分析 刘美宏; 彭立民; 樊正强
  • C型木质薄壁结构材的轴压性能 杨保铈; 郭颖恺; 庞康颖; 陈迎建; 朱一辛
  • 集体林地不同经营模式对林地经营投入的影响——以江西省为例 谢芳婷; 朱述斌; 康小兰; 杜娟; 刘小进

林业科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万寿山后中国林学会

邮编:100091

主编:尹伟伦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万寿山后中国林学会,邮编:1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