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学
  • 创刊时间1964
  • 影响因子0.97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心理科学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

《心理科学》是一本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64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97。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心理科学杂志介绍

《心理科学》是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香港大学心理学系协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该刊是国务院学位办审定的核心期刊。全面反映国内外心理学各个分支的最新成果和最新进展。理论密切联系实际,被国内多家权威检索机构收录,并收入于美国心理学会主办的《心理学文摘》和心理科学数据库。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攀登计划(95--0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5JZD0003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S3040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5JZD0003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6JZD003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27046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711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232010)、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40635001)、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DBA010162)。

心理科学杂志征稿要求

1自2010年4月1日起,该刊实行网络投稿,不接受打印稿和邮箱投稿。此前所投稿件仍按传统方式进行审理,审稿通过之稿件按本指南所规定的规范进行修改。

2投稿前请填写自我检查报告(到“下载中心”下载),并把检查结果粘贴到文章的首页。

3研究中使用的材料(如问卷、量表、图片等),需附在正文后(与正文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上传)。如果研究中所使用的量表和/或问卷尚未公开发表,须提供原作者使用许可证明的书面材料,挂号邮寄至编辑部。

4由于该刊采用匿名评审,故正文中应删去作者的所有信息,包括作者单位、基金号、文档属性中的作者信息等。有些还需对文章本身透露出来的作者信息做技术处理,如被试单位、参考文献中包含的作者已被录用但尚未刊出的文章等。

5投稿后需签署版权转让协议书和稿件质量保证书(到“下载中心”下载),签署后邮寄至编辑部。

6来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

7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内《心理科学》编辑部,邮政编码:200062。

心理科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东师范大学 1319 心理;儿童;心理学;理学;内隐
北京师范大学 755 儿童;心理;青少年;少年;社会
中国科学院 491 心理;儿童;心理学;理学;记忆
西南大学 468 心理;知觉;自我;大学生;相关电位
华南师范大学 466 心理;心理学;理学;中介;儿童
上海师范大学 334 心理;情感;儿童;心理学;社会
天津师范大学 308 眼动;眼动研究;儿童;心理;情绪
浙江大学 286 心理;内隐;绩效;情绪;心理学
华中师范大学 241 中介;心理;儿童;中介作用;社会
北京大学 233 心理;心理学;理学;儿童;记忆

心理科学杂志文章选集

  • 组块紧密性导致组块破解困难:部件类型还是交错关系? 张忠炉; 邢强; 雷怡; 李红
  • 编码方式对陌生字形记忆的影响 林军凤; 应康丽; 李会玲; 胡慧楠; 梅磊磊
  • 社会性信息对Flanker效应的影响 王超伦; 张明明; 李红; 雷怡; 林国耀; 张灵聪; 陈庆飞
  • 前后语境在汉语成语义识别中的作用 王欢; 王小潞
  • 绝对重要性和认知负荷影响基于事件的前瞻记忆 毕蓉; 郑小阳; 孙猛; 魏萍; 王岩
  • 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视听时间敏感性缺陷及其脑神经机制 阮怡君; 刘翔平
  • 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快速命名缺陷:副中央凹预视效益小和负荷代价大之争 李馨; 王雯; 梁菲菲; 马杰; 杨宇; 连坤予; 张明哲; 白学军
  • 材料呈现方式和复习与否对中文电子笔记学习效果的影响 许磊; 陈京军; 刘华山; 吴鹏
  • 学习能动性信念对初中生学习行为中情感预测偏差的影响 耿晓伟; 范琳琳; 赵李娜
  • 青少年早期负面评价恐惧的发展轨迹及其影响因素 叶贝; 李丹; 代同同; 刘俊升; 陈欣银
  • 儿童网络使用与学业成就:有调节的中介模型 董柔纯; 周宗奎; 刘庆奇; 张冬静; 雷玉菊; 郭晨
  • 基于安戈夫法的青少年问题性移动社交网络使用评估标准 姜永志; 张斌; 李笑燃
  • 情绪调节自我效能感与心理健康的交叉滞后研究 海曼; 秦屹; 熊俊梅; 吴慧玲
  • 自我感知的外表吸引力与自拍行为的关系: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 洪伟; 刘儒德; 郭明佳; 甄瑞; 蒋舒阳; 金芳凯
  • 生涯适应力和员工离职意向的关系:职业生涯成功的作用 舒晓丽; 叶茂林

心理科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邮编:200062

主编:梁宁建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邮编:200062。